橙紅色
橙紅色

已年過30的未成年人,重頭開始學習表達的人

新年新希望

“The best time to plant a tree is 20 years ago. The second-best time is now.”

如果說從小到大有什麼喜歡做的想做的事
我想,應該就是畫畫了

還記得小時候在鄉下的曬穀場上拿著一片碎瓦畫下了簡單的幾何圖案
哥哥讀小學的時候,幫他的寒假作業畫了一條蜿蜒曲折的彩虹鐵道
拿著鉛筆在阿母拿回家的廢紙上隨意的塗鴉
第一次拿到彩色筆,畫了一顆太陽、塗了一座山和藍色的小溪,小孩子認識的世界大抵這麼單純,「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是我很長一段時間的繪畫主題(笑)。

求學的成長過程中,時常在課本的底下墊著一張計算紙,在沒有人注意的時候從下面滑出來展開一場塗鴉之旅,然後在老師走過來的時候默默收回去......。

其實我有時候回想,這麼喜歡怎麼就不去學、不去走這條路呢?
嗯,大概是聽別人說了太多像是「畫畫養不活自己啦!」、「讀書才有未來,不要在那邊浪費時間。」之類的言語。
但其實爸爸還是有問過我要不要去學畫圖的,當時的我因為受到別人的普遍價值觀影響,選擇了放棄。一直到了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這件事好像都沒有提起過,也被自己壓著說服自己不去想這件事。

一直到妳問我,有沒有什麼是自己想做的事呢?
嗯......所以,我有了一些計劃。
而繪畫就是這個計劃的起點。
讓我重新開始,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