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紅色
橙紅色

已年過30的未成年人,重頭開始學習表達的人

口直心快

(编辑过)

昨天晚上,和妳聊到了關於分享這件事。其中有一段我思考了很久,是關於妳阿木的事情。說到美食我們都有一個很會煮飯的母親,妳是直接把食譜丟給阿木,然後說「煮這個給我吃」。妳說,這是妳的一種撒嬌方式,也是讓她得到一種被需要的方式;而我告訴妳,我會把食譜告訴媽媽怎麼做。妳說,妳在講的這句話的時候,其實包含了妳的體貼和阿木的心酸。我說我知道,我也只是單純的相對地分享我和媽媽之間是怎麼樣的相處模式。

其實當時我有三句話可以回答:
「妳對阿木真的好貼心。」
「阿木是很希望被人需要人喔。」
「我阿~都是直接告訴媽媽這道菜是怎麼做的。」

如果我夠感同身受的話,肯定是要選擇第一個回答方式吧!
如果是我聽到這句話,肯定也會感覺到心裡暖暖的吧!
明明妳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人,為什麼就不能好好說話呢?
明明這些事情都是知道的,為什麼就不能體貼一些呢?
我是這樣責問著自己的......

其實,有時候多想3秒鐘,也許這句話會更讓人舒服一些。多站在妳的角度想想妳的感受,口不要這麼直,心不要這麼快,是不是我們之間的問題會少一些呢?

「感覺阿木是很渴望被需要的人呢!妳對阿木真的好貼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