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一
齊一

努力經營馬特市的大學新鮮人。 歡迎你追蹤我、以 Like 鼓勵我的創作!支持我!https://liker.land/chiyi4488/civic 關於我: https://yi-chi.cotpear.com 2024【秋雨和春雨 • 上帝定成就】

信仰年記:2023 回到起初的信心

(编辑过)
上帝,我深知祢要讓我走一條特別的路。

身為高三生、正值升學季的我,因著對未來的擔憂,令許許多多的憂愁交織在一塊,腦中的思緒也因此特別複雜。

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上帝的巧妙安排,我參加了學校「特殊選才」升學管道說明會,並在說明會結束之後,與學校老師討論、報名了大學的「特殊選才」申請。

在準備申請的過程中,沿途的風景非常的精彩,有時是高山低谷,有時是緊張刺激的緊湊時序。我感謝上帝,儘管過程是如此刺激緊湊,但祢賜下許許多多的貴人在我的身邊,令我能在為期不多的準備日子中能順利的在截止日前,完成準備、報名。

「特殊選才」小科普(擷自大學多元入學升學網):
  為改善現行多元入學制度較難鑑別部分具有特殊才能、經歷或成就之學生,並利大學錄取該類真正具有潛力與才能學生。以漸進改變、重視大學自主為精神,由大學提供少量名額。自107學年度納入正式管道,由大學提出構想計畫經教育部審核通過後方可辦理,未來將視政策需求即辦理成效逐年擴增辦理學校及招生名額。

完成報名後,接著便要前往大學,和教授們與會面試。

休息室內那鴉雀無聲的空間,就令我等候面試的心情緊張的不得了,心跳速度也逐漸增快,愈加不舒服。而這些種種因緊張而致的症狀,讓我在面試前的狀態十分不佳。

慶幸的是,當下我沒有忘記上帝——我的神。雖然在我禱告,祈禱上帝能幫助我平靜心情、調整狀態之後,這些「症狀」並沒有立即消失,但當我一踏入面試場地後,這些種種令我狀態不佳的「症狀」——心跳速度、緊張到一片空白的腦袋,卻瞬然消逝(也滿有平安地完成面試)。

上帝祢真奇妙。


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嗎?
《約翰福音 11:4》

這是上帝在12月聖餐主日時,對我所說的話。當時正值等待放榜的時節。當時看到這段經文的我,心中第一個想法是「啊!好像不會錄取」,但仍抓住這句經文、這份應許(畢竟還是想看到上帝的榮耀嘛)。

而最後放榜結果,也的確不是正取生。我企圖用各種方式想盡快得到結果(看能不能遞補上),不過一切盡都於事無補。感謝上帝,讓我多等了兩個禮拜後,看見上帝的榮耀,拿到了大學入場券。

堅定不疑,信心應對

人生十八年,每次最經歷上帝的時刻,都是處在升學苦難當中。這段「特殊選才」的日子,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一場場信心的試煉。但一回瞰,就能發現上帝滿滿的帶領、開路以及恩典在其中。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今年的我想延續這段上帝帶給我的信心之旅,或許今年的我會遇到百般艱難的挑戰,但願今年的我,都能將這些挑戰全然交託予上帝,使我能再次看見,上帝在我生命中所做的百般榮耀之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