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玉
小小玉

画画是一件很難的事

論學画的234
上週收到Pinterest 的按讚分析(如附圖所示),雖然說有人對我的画作按讚但卻是沒半個人買,雖說談錢太俗氣画自己的就好,但也希望被人用物質肯定地,畢竟我不是不缺錢的富貴人。

從2019年我開始學習画画,剛开頭是學速描,但一直在比例及光暗影上有些問題,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但也忍住每天画上個几小時,可能是天賦不夠也學的慢,浪費不少紙張,為了不花錢在紙張開始數位繪圖的學習之路。

剛開始是使用Procreate因為不用花太多的錢就可學,隨時可以擦掉重画,在加上youtube的免費教學影片,加上一些軟件功能的便利,學的還行,在加上觀摩不少大神的作品,自以為是覺的學有小成,將作品放上POD (Print-on-Demand)網上來賣,結果發現跟我一樣的半調子滿街都是,大家都跟我想的一樣放網賣,那競爭激烈,只有画的超級好的或有知名度的人才能脫穎而出,我這半路出家自以為是的儍子想當然只賣了几件己是萬幸。

2020年及2021年迎來最嚴重的covid-19病流,我也繼續閉門造車,繼續學習,雖然小有進展,但繪画這種事真不是一日二日功可及,我不是走傳統的繪畫技藝而是走數位繪制,但深深覺的傳統技藝還是要學,因為都要用筆都要上色都要構圖,所以對那些走藝術的學子深深的崇拜,果然藝術真是博大精深呀。想想要多少個萬年才能出一個了不起的畢卡索或莫內等画家。我也沒那資格及天賦成為名人。只是喜歡塗鴉而已,若能以此為生那就更好了。畢竟做喜歡的事又能賺些錢,和樂而不為呢。

現在我己開始使用Adobe Illustrator學習向量圖繪製,因為軟體月付使用費,沒有多餘錢一起學Adobe Photoshop,若要二者皆學實在是太貴了,就先專注Vector Art ,只因我喜歡Vector Art的整齊乾淨的画法,個性始然討厭画布上亂七八糟的感覺。所以現在多用Procreate 打底或速描打底再想想怎麼用Illustrator画出來。因為自己的能力實在不足,所以要學的實在太多。所以來件我還要繼續努力地。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p.s.

我常會將我的作品分享在 Instagram 和 Pinterest , 若有興趣的人可以圍觀,並請批評指教。

https://www.instagram.com/tcyads/

https://www.pinterest.com/tsouchiungyuadam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