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榴槤
梔子榴槤

人类迷惑行为观察员

The SPACE (II)启示录!在点像素中体味人生

“来人呀!捉流氓呀!” 在一个静悄悄的凌晨,SPACE乡的乡民突然被呼救声从梦中惊醒。好好的村子里,不堪入目的巨型阳具忽然从天而降!

真·流氓地主现身!

在宇宙深处遥远的角落, 有一个静谧的村庄悬浮于以太之间。那里的乡间鸟语花香,那里的村镇小桥流水,那里的乡民安居乐业——他们没事就去给邻居拍拍手点个赞,拿点Like Coin做奖赏……

静谧的村庄

然而,这平和美好的生活在四月的某一天突然被打破——

快来人呀!捉流氓呀!!!

一只莫名其妙的阳具突然从天而降,正好落在我们的 Liker 手中!!!!

「拍拍手 - 化赞为赏」瞬间变成了「搓搓手 - 爽我一爽」!!!!

同时,在宇宙中心召唤爱心的擎天掌也出现了系统bug,没招来多少爱心,却招来两只巨奶!!!!

我又要cue我的偶像 Elizabeth Gilbert 来做翻译练习了😂 在《Big Magic》这本书中,她说,「去创造吧,你不需要得到任何人的许可」:

人类作为创造性的生物已经存在了很久很久——久到“我想搞创作”感觉是一种再自然不过的冲动。给你个概念吧:最早的人类艺术可追溯到四万年前,然而最早的农耕记录只不过才一万年。这说明,在某个进化史的节点上,我们决定了花时间做些浮夸的玩意儿比每天专注于填饱肚子更重要

我的偶像是扯白小能手 🤣

我们的创造性表达多姿多彩。有些作品神圣空灵,流芳百世。有些作品撼动人心,催人泪下。但也有许多作品乏善可陈。有些艺术表达也许让你心驰神往,在我看来却无聊到死。有些宏伟的创造消耗了几代人上百年的光阴,它们或许的确诞生自虔诚而肃穆的心,然而却也不一定如此。更多时候,艺术只不过是人们闲来无事的消遣——把陶器做得稍微漂亮点,把椅子打磨得舒服一点,或者是在墙上画大屌来消磨时间。完全没问题。

你想写书?写歌?拍电影?装饰瓷器?跳舞?探险?在你家的墙上画大屌?去做呀!没人管你。这是你与生俱来的权利,所以高高兴兴地去做吧!(我是说,认真去做,但别太当真!)让你的灵感带你去任何它想去的地方。记住,在我们人类漫长的历史中,绝大多数时间我们的祖先想到什么就去做了出来,完全没有半点我们现代人这种扭扭捏捏。
别打架滋事了。想打球就去打🏀!

但是呢,我偶像说的是「在你家的墙上画大屌」。你要是在公共空间里画大屌,而且还是污掉我们最喜欢的「拍拍手 - 化赞为赏」,那我们就要不高兴了!

而且,你还来者不善,定价超高,眼看就是要霸占SPACE乡间的廉价土地资源,用来搞 房屋 黄污开发!

所幸!「拍拍手 - 化赞为赏」村从来不缺创意人士:


但是别忘了喔,SPACE乡是一个崇拜数学多于崇拜美学的地方!

创意人士总是比地主恶霸更穷,所以他们在抢占土地的时候……总是钱不够🤣 (哎呦好心酸唷!!)


学习税务,人人有责!

这一次轮回,SPACE乡进化出了清税的功能,也就是说,能够让恶霸地主负担巨额税收直至破产。但是这个功能超弱的——系统自己不会清,要我们乡民自己去清耶!

「拍拍手 - 化赞为赏」村的村民们在SPACE乡混得最久,当然都是很棒嘚!他们就此展开了讨论:

诶!留意最后这位 KUAN 哦!他是很有梗的。

我们「拍拍手 - 化赞为赏」村以前都没见过他,但是他过来很认真地跟我们讨论定价呀、土地买卖呀、清税规则呀……巴拉巴拉,各种想办法。

吧啦吧啦 跟Denken聊得超起劲

然后还想出这种左右手互搏的招式:

拜托,大哥!你那么想自己点像素玩,请移步到 Pixel Art Maker 好吗?

然后,突然 @花椰菜 Denken 决定出手:

诶?诶?诶?!!!!!

搞什么?搞什么???!!!

哎哟喂!

原来这位 @kuannnn 就是那位真·流氓!!!!


新晋税务官登场

前情提要:还记得那年夏天阳明湖畔的流氓地主 @swiftevo 吗? 现在想来,人家那年只是涂花了猫猫眼来赚钱,可是一点都没有耍流氓喔!

在平行的宇宙中,流氓地主也会变身成税务官,来打击土豪分田充公。

他说是为了正义

@花椰菜 Denken 驱除了黄污恶霸之后,@swiftevo 总结了经验,写出了教程让大家都来学习收税:这是一个缓慢的清税过程……看了教程你就知道,为了清掉一颗像素的税,你还得做算术!

此时已经破产的 @kuannnn 决定悔过自新,重新做人,于是,他写了一个批量清税的合约…………

税务教官 @swiftevo 又据此教大家如何 抄家!!

好学又聪明的我,立刻学起来!然后我手一滑,把自己清破产了……

总之,经过了无数有笑有泪的讨论,KUAN成功上岸,从黄污恶霸摇身一变,与Shift 也就是 Swiftevo 一起晋升为本期SPACE的税务官!!

浪子回头金不换哦耶!!!撒花!!!✨

如果你也有参与清税工作,欢迎到 https://discord.gg/KrqVSNKW 去找Shift拿他制作的清税官纪念勋章NFT

八仙的坚持和🌈 的自我修养

在这我这篇史诗级巨著的最后,我想留点版面给那些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只默默地守护着自己初心的人们。

仙草八仙……虽然不知道是个做什么的DAO(加入了他们的Discord看了一圈发现看不懂!)但是他们真的超级有团魂!在所有受邀来SPACE玩的DAO中,可以说是最坚守的群组。第一天上来就占好了地盘开始画自己的Logo,还有去我们的语音频道一边播放怀旧的粤语歌,一边聊聊天,问问谁吃饭没有,谁该去睡了,就这么在SPACE打响了自己的名字!

树大招风啊,这样的八仙,其实在第一天也受到了黄污恶霸的攻击。即使在清税官下场、让他们收复失地之后,他们的Logo仍然持续地被涂花、哄抬低价。然而他们就这样守护着自己的领地,不厌其烦地清扫脏乱差像素,一直坚持到了游戏最后!

组团就是要跟这种有团魂的DAO一起组!真的!

与八仙的坚守相对的呢,就是🌈我本人啦。

我,是一匹孤独的狼……

我是不会结社成团的。

之前研究Reddit r/place 的时候我就对他们那里的彩虹组心生向往:绘制简单却很有辨识度,造型可以很多变,受到攻击也不会毁容…… 不必坚守什么领地,却似乎很有渗透力与韧性。

所以游戏一开始,我就决定要做一道彩虹。

一开始点像素的时候我还设置了几个15~100不等的定价。后来就觉得何必呢,点起来太慢。有时间去改定价,不如勇往直前,遇到价位合适的就按原价给买下来,遇到太贵的或者是别人画得还可以的,我就绕开——点得快才能迅速拉出🌈色。

当然这个策略并不是最赚钱的策略,对有的人来说缺乏招财进宝的刺激感。不过我还真是对赚大钱好像没有太高的兴致。钱包余额只是个数字而已,只要还能够继续画彩虹,这就已经完成了我在这个游戏中生存的意义了吧!

游戏即将收场……

在武术中(听李小龙乱讲😂),这叫 be water,my friend。

在设计中,这叫做模组设计 modular design

在战争中,这叫游击战

在政治运动中,这叫非暴力不合作


独孤求败


我以为我可以做一个浪人武士,就这么清贫而潇洒地活下去……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

游戏的 Universal Income 算错,大家都没领到足够的救济金!

就这样,只是画了几道彩虹的我,就在游戏还有15个小时结束之前,交税交到破产,现在已经作为无产阶级被驱逐出SPACE乡了!!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