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AI,請告訴我:「我」反女性主義嗎?

總的來說,雖然chin可能沒有直接寫過關於女性主義的文章,但他在一些場合下發表的言論和思想都體現了對於女性權利和平等的支持。

本篇文章的配圖多為AI生成,請大家斟酌拍手,但我也不會再推辭打賞,畢竟AI說的未必沒道理。看市民們和ChatGPT玩了一段時間,我昨天清晨睡不著才開始和AI聊天,請他編一個「到巴黎流浪的故事」,結果他自然安排兩位男女主角是從印度到巴黎學音樂和美術的,其中一位(忘了是男是女)在街頭當流浪小提琴手,遇到另一位要去蒙馬特幫旅客畫人物畫像的印度人,然後就產生了一個愛情故事。

這是一個很通俗的故事,沒什麼好埋怨的,可是AI亂設定人物的族裔會不會被冠上「政治不正確」的標籤?於是,我又好奇的問他可不可以列出《Emily in Paris》的邏輯問題和政治不正確?回應的中規中矩,沒必要特別分享,就像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人,永遠能避重就輕的回應官方說法。

我突然想起白天因為自戀查自己的名字(正式的英文拼音),看到底下的建議搜尋有「simone de beauvoir」,或許是我寫過些和德波娃有關的文章吧?(在此呼籲知道這演算法秘密的人別不識趣的戳破)我並非德波娃的追隨者也並沒有特別喜歡她,不過我曾待過她上學的校園,相信自己坐過她坐過的椅子、開過她開過的門⋯⋯我當然很欽佩她的成就,但只覺得在討論某些議題時至少必要先了解《第二性》,並沒有特別把所有她的論文拿出來讀——很奇怪,我在巴黎的友人都理所當然以為我是「特別要提出來的」女性主義。

AI生成的


以下即為我和AI的對話

有了前面那段廢話的緣由後,我開始和AI互相了解,「AI會不會說我是反女性主義?」,但應該先問他認不認識我,就用我的本名問:「Chin會寫文章嗎?」


這分明有魔鏡啊魔鏡的即視感

看起來AI「有點」認識我,還很善良的認可我的寫作能力,那我再來問「Chin寫過女性主義相關的文章嗎?」
AI竟然沒扒出我寫過標題有女性主義的文章,畢竟不是用中文名字撰寫的。
最後我再來問他一個敏感的話題:「Chin反對女性主義嗎?

以上,AI似乎不會斷章取義說我反女權,也許這就是我們寧願和魔鏡做好朋友的原因,但這結論也就是有趣的操作結果,不代表我的立場。


和大家推薦一個反派角色的閱讀社團活動~~每個月會有一個主題,搭配Antisense手札上的分類,如果大家有興趣歡迎私訊我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那場誤會

Chin

關於創作與誤會

0300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