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星級酒店餐廳|嘉義長榮文苑酒店

(编辑过)
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本人首次美食推薦文,原本想評比兩家五星級飯店的餐廳但兩間飯店寫在同一片文章會過於冗長,因此還是分別介紹。

今年中秋節安排了五天四夜的行程,四夜都是不同的飯店,剛好前兩天住在長榮飯店體系、後兩天住在晶華飯店系統(Silks Hotel)。目前進行到第三夜在台南晶英飯店,已用過二樓「晶英軒」的烤鴨六吃。前兩天入住長榮基隆桂冠跟嘉義文苑,決定來寫個介紹。

我實在不太擅長寫美食部落格,直接劇透兩間飯店餐廳的美食評比:我一直以為嘉義文苑是四星級,直到剛剛搜尋才發現它也是五星級🤷🏻‍♂️,所以就名正言順的和晶英評比!

嘉義長榮文苑酒店二樓「咖啡廳」

取名為「咖啡廳」好像是象徵五星級的菜色(和國外接軌?)原本是buffet餐廳,疫情期間改為五道式西餐,只可選擇前菜、主菜,其餘沙拉、湯、甜點都是安排的。

Menu非常的老派

原本Buffet晚餐是880元+10%,套餐金額為780~1399,大概就是中價位西餐廳的收費標準,搜尋網上評價也說CP值高。看到Menu質感、價位,還有不太上道的服務時,我理所當然以為長榮酒店是三或四星級,不過他的價位恰好拯救了服務不足的問題!😂

開胃菜:炙烤酪梨番茄襯燻鮭魚

這道菜以酪梨(牛油果)為主角,可能是醬汁淋不夠多或當日酪梨品質不太好,有些「生味」,燻鮭魚只有一小塊點綴,反而是生菜比較多。不過我本人喜歡吃酪梨所以還可以接受。

湯品:慢烤蕃茄濃湯佐虱目魚背脊肉

這是不能選擇的湯,一開始我也沒看清楚Menu,喝第前面幾口時「甜甜的」以為是南瓜湯,但後來隨即發現「酸酸的」便確認是番茄湯。味道上是有特色的番茄湯,口感也很好、裡面放了一塊油條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但魚的部分有海鮮腥味,我猜這可能是當日的虱目魚問題,既然顧客無法選擇湯品,想必主廚對此湯的自信度很高,平常問題應該不大!

搭配麵包美中不足的就是溫度不夠,奶油無法融化。

主餐:美國肋眼牛排

我選擇的是肋眼牛排(五分熟),建議大家通常不確定一家餐廳的水準時,選擇牛排會是比較安全的。

住台北時對晶華酒店的ROBIN’S牛排還算熟悉卻也沒特別驚艷,而長榮嘉義文苑咖啡廳的牛排確實值得推薦,五分熟的厚度剛剛好、鮮嫩多汁,旁邊搭配的蔬菜有點過頭但馬鈴薯泥也做的很有誠意,整套吃下來很滿足。(牛排只要品質好,熟度剛剛好就會很好吃😋)

甜點

個人不喜歡新鮮水果放在鮮奶油,搭配上太過油膩。乳酪蛋糕略乾,泡芙的口味好像是百香果,吃起來有點驚喜感!

飲料是可以自助取用Buffet的咖啡、各種果汁跟氣泡水。我覺得吃西餐要得到滿足還是得要有杯不錯的咖啡或搭配酒。

整體而言,這套西餐並不能稱「五星級」。從一開始帶位,我們明明有預約也準時到達,服務生卻讓我們等了五分鐘之久、帶位時無法馬上安排座位、點菜時太靠近客人、上菜時越過他人盤子,皆感覺服務生的訓練有待加強,因此稱不上五星級。

但以房客而言,一人880可以吃到9盎司且令人滿足的牛排是值得推薦的!另外,打過疫苗有八折優惠,醫護也有折扣,住在嘉義附近的朋友可以來用餐,支持餐旅業度過疫情。🙏🏻🙏🏻

  • 嘉義長榮文苑酒店二樓「咖啡廳」
  •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777號2樓

嘉義長榮就在故宮南院的對面。

這是從飯店房間拍的南院

下篇文章再介紹台南晶英酒店的烤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