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长叹
一声长叹

关心中外时政的非政治人士

COVID-19 疫苗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一直高度关注疫苗的研发。去年底,Pfizer和Modern的疫苗在多国获得紧急使用的批准。后来AstraZeneca和Johnson & Johnson的疫苗也获准使用。至此疫情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Pfizer疫苗和AstraZeneca疫苗在以色列和英国的使用效果令人惊叹。圣诞节前后西方主要国家经历了新一轮疫情高峰。此时,以色列和英国开始接种疫苗。目前两国均有找过50%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下面Google的截屏数据表明当前两国日新增病例数不到高峰期时的百份之四。目前,世界各国均认为疫苗是抗击COVID-19的最经济有效的手段。

数周前我和太太在网上预约接种第一剂Pfizer疫苗。打针的那一天,公司给了半天假。我和太太驱车来到疫苗接种点。长久期盼的一刻即将到来,我们很是兴奋。我们所去的接种点是一个会展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把车停在了指定的停车区。提前十分钟,我们走进大厅。里面人不多,几乎不需排队。查验身份及过敏史之后,我们被引领到一个女性EMS staff的桌前。她的防护工作很是到位。尽管她已接种两剂疫苗(和她聊天时获知),她依然带口罩面罩。她向我们介绍了接种的疫苗以及可能的反应。打完针后发给我们每人一张卡片。其上注明我们需滞留观察十五分钟。观察区的坐位间隔在两米以上。不过工作人员走过来告诉我,家庭成员可以坐在一起。十五分钟后我们把卡片交给旁边的工作人员。查验之后,他给我们每人打印疫苗接种确认证明和一张疫苗接种贴纸。走出接种区,来到设在出口的照相区(接种区不许照相)。我们请工作人员以疫苗接种标识为背景为我么照相留念。那一刻,我们抵抗那可恶病毒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