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背景】住泰國的台灣人,時常被不同文化衝擊著我的內心。 【生活】在異國養育小孩,紀錄與孩子鬥智或教養心得。 【學習】學泰文的痛苦之路,蝌蚪文真的很考驗我的記憶。 【提升】開始理解接納自我,內省或挖掘深層情緒的過程。

【泰國話家常】泰國水燈節

台灣有中秋節賞月烤肉放煙火、泰國有水燈節賞月放水燈,也放煙火

每逢到了水燈節,路邊小販開始販售各式水燈。
有最傳統的芭蕉水燈、還有麵包水燈、後來出現了魚飼料乖乖水燈,這兩年也搭上環保風潮,超市百貨推出米糠材質水燈(沒有比較環保啊~)


在水燈節當天,點上蠟燭並許願,然後找一條小河或池塘放水流。接著小孩子開始放煙火玩耍,北部有些地方則是放水燈+放天燈。

傳統的香蕉葉水燈
麵包水燈,可以讓魚吃掉,也減少水燈垃圾。 這是鱷魚造型的,鱷魚圖案在泰國是很吉祥的。
我買了一個烏龜造型的麵包水燈
浮誇的魚飼料乖乖水燈
完全是為了討小孩開心的水燈
甜筒餅乾的水燈
社區的孩子聚集在一起,集中大家買的水燈,排一排點蠟燭
放水燈囉~ 願 來年能風調雨順、疫情快快過去
最後,放上泰國版的早安圖祝福大家 (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