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A wife-shaped loneliness waiting for you

便當

那天媽媽一起送我去火車站,只是為了吃一個台鐵鐵路便當
台鐵排骨便當,有滷蛋!

今天從桃園回卓蘭,在火車站看到還有便當在賣,趕快幫媽媽買了一個,想起那天她說一起要送我去火車站北上,只是想去買便當。


我一直覺得這個台鐵便當如果不是在火車站賣,一盒80元一定會被酸民酸死的。但台鐵的排骨便當有一種奇怪的魔力,換言之,應該就是這個便當一定要在火車上吃,才好吃吧。

但我一直沒有很喜歡火車便當這種東西,一來是我從小嘴巴有洞,二來是要一手用筷子,筷子使用方法錯誤已改不了的人生,讓我覺得要單手捧餐盒吃便當好像在表演特技一樣。吃東西又以慢聞名的我,可能還沒吃完就到站了。所以坐火車都比較傾向吃三明治或洋芋片之類的東西,一口一個,也有一種郊遊旅行的感覺。

但後來台鐵有推出素食便當後,我跟他去旅行時,他都非常堅持要吃台鐵的素食便當。說真的,台鐵的素食便當也跟排骨便當一樣,一定要配火車🤣🤣🤣!

而且平常吃自助餐都不吃飯的他,不知道為什麼吃台鐵便當就會認命把飯吃完了。

在家裡吃飯都要用湯匙把菜跟飯拌在一起吃的我,吃火車便當只能使用筷子常常變成挖一口只吃到兩顆米的窘境,所以常常得用菜或是豆腐皮什麼的包著飯,自製握壽司的概念,再塞到口中。然後我沒有特別喜歡的炸豆包就可以跟他交換炒小白菜,或是不可避免的紅蘿蔔。

兩個人出去玩吃飯總是有有趣的地方,彼此喜歡的不喜歡的,這個時候有一個人身為一個獨立個體的喜好,也有兩人一組的婉拒或接受,就能感受到可不可以過下一站。

當然旅行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個行程安排。相伴之中還有許多中途站,有的時候就試著分開旅行,如果有幸可以再次相遇,就揮揮手吧!

我自己一個人就不吃素食便當了,還是喜歡喝巧克力牛奶跟吃洋芋片的郊遊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