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A wife-shaped loneliness waiting for you

水星八宮

(编辑过)
因為走過死亡,精的跟鬼一樣

昨天下午才跟一個接觸靈魂藍圖的朋友聊天。

今天早上去戶政事務所申請了真正的出生證明,得到了確切的出生時間,才跟小女巫說:「原來我是八宮人!」

跟12宮有星一樣,我再次陷入了八宮的陣局裡⋯⋯

但其實最令人困惑的,是跟靈魂藍圖解圖師說:「我非常晚才想了解自己,真的,我不是什麼有靈性的人。」

今天早上我也是這樣跟女巫說的。來到今年,身邊突然出現很多非常有靈性、幾乎是神秘的難以言喻的角色:靈魂解圖師、仙姑跟女巫,她們都是女性。而同一時間,再次因為創作而接觸到的男性,熊跟蛇君。不知道是否因為他們近似動物而讓我放鬆,也許源自於對男「人」的警戒。

扯遠了,總之,我跟靈魂藍圖解圖師提到了自己直球對決的瀕死經驗,以及開始嘗試在一個沒有什麼人認識的平台(這邊)重新開始寫作。

我說,我開始寫那些一直以來,我不知道為什麼不被信任、或是捲入了某些讓人不安的事,盡量如實、不辯解。如果記憶模糊之處,就以「我不確定當時、我記得應該…」也提醒自己記憶的不可能再現,以及自己得誠實面對的面向。

我跟靈魂藍圖師說,很開心可以回到寫作。

就在今天早上終於得到我的水星八宮解釋後。立刻回應到前幾天寫下的篇章。突然覺得命運之流不可抗拒。

那些神秘的,被找麻煩的,被親密的人不信任、不諒解,種種,都源自我本身就是一個令人不安的人…但那些我想辯解卻無從著力的點,其實也都不是我的錯。

從前世今生開始寫了幾篇令人不安的故事,今天才知道自己的水星八宮,我好像豁然開朗了呢!黑暗也罷,我似乎都重新找到一種旁觀他人之痛苦的角度。清楚而堅定。

這幾天也許是「春眠不覺曉」早上都有點睡得太晚,導致訂單工作時間延宕。

覺得還是早起好,但也不再免強自己了,也許我現在就是需要睡覺吧。分享一首這個世代的林強接班人—李英宏(男神)《慢慢啊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