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A wife-shaped loneliness waiting for you

18層千層蛋糕

(编辑过)
真的愛上了這個技藝之後。即使沒有你我也會繼續做下去。

19號晚上和朋友去看了可怕的台北花燈之後,好痛苦。頭痛了兩天。人潮擁擠不堪,魔音穿腦,最後是在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忍耐著跟朋友說我必須離開的。

上次恐慌症發作也是在信義區,這裡的人太多,聲音太多,百貨公司的樓層也讓我迷惑。我是因為逃離人才離開台北的,不知道為什麼又被帶到這裡,總之下次別忍耐了,只要覺得不對勁就立刻離開。


花了兩天的時間複習千層蛋糕跟千層派的食譜。因為之後想在週末提供這些無法寄送的蛋糕。量不需要太多,但必須要很謹慎。

我用畫那些細細密密的畫的心情,在做這些層次繁複的點心。心裡非常安靜跟穩定,也覺得自己得脫離城市了,偶而因為工作得上來可以,但千萬別再把自己拋進人群裡,人是會消耗人的。

但作品不會,作品會漸漸疊出一個高度,讓自己可以呼吸。

我愛上了這個讓我平靜的技藝。

明天再去買水果來做最後的裝飾吧,今天不再被那些燈光跟電音弄的精神衰弱,可以好好睡覺了。

剩下的奶茶餡拿來當明天的早餐,脂肪就是正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