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結婚周年

鋼婚

去年是錫婚,就已經開玩笑說我們已經進入了堅硬的金屬婚了!今年一查更是好笑,是鋼婚,我跟另一半已經進入煉鐵成鋼的境界了

為了弟弟的教育問題,我們都傷透腦筋(好吧!是媽媽傷透腦筋~爸爸老是覺得長大就會好轉了),但譬如這一次直接開口他不想去學校上學了,老爸還是覺得還好,我卻一直擔心留下後遺症,所以媽媽很主動地把所有後路都想好,包括之後如果拒學要在家裡自學,我的能力足夠應付否的問題!也去學校與其他老師商談,就是我要知道我最後的底線在哪裡,可以在不傷害老師學校與自己的孩子之中做出對應之道

當然我有些朋友會嗤之以鼻~覺得就是老師的問題,你還替學校老師想,其實我覺得所有的事情都有兩面,自己的孩子問題自己非常清楚,今天他就算是被老師貼標籤或是被老師霸凌,這當中都還是有很多他自己的問題要克服,我心疼但是他自己若是不調整,以後還是要遇到一樣的事情,

有些人可能在國高中才開始遇到問題,甚至到出社會才碰到問題,我們家的小孩就是比較不幸運,他從幼稚園就開始碰壁,一直到現在都有種種問題等待他克服跟面對,媽媽看的到他的獨特,但是也知道這份獨特會造成大家的麻煩,這個大家包括他自己,因為無法克制自己的衝動與行為也是一種問題

離題了~今天講得可是我們夫妻的結婚周年哪!

我很幸運遇到一個全力支持自己往身心靈發展以及上課的另一半,我也樂於分享自己上課後的心得,當你最好的朋友是另一半的時候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雖然在不同的家庭環境長大,所以某些觀念還是會有落差,但是可以通通拿出來溝通或是調整彼此的觀點或是想法甚至是做法,我覺得夫妻之道莫過於如此

所以有時候我看到電視小說那種女孩子不講要男人猜的這種舉動,我真的萬分不解?為何不要講清楚呢?如果你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甚麼?你如何要求別人知道或是回應你的需求?感覺這種東西更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其實有時候只要一轉念,感覺立馬就會變好了,那又何必去糾結那些讓你不愉快的東西?

每個人都有自己這輩子來到人世間該完成的功課,我都覺得應該好好尋找自己的功課並完成它,真找不到這份使命或是功課,就乖乖認真的完成自己的本分事吧!當好子女的角色,當好父母的角色,當好妻子/丈夫的角色,當好媳婦/女婿的角色,這些事情做不好的人可多了,當不知道做甚麼好時,就想想自己的本分做好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就是我的生活隨筆~希望與有緣人分享生活中的點滴與感想 提升自己的生命經驗值 一切都在完美的秩序中~只要相信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