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少貞
張少貞

甚麼都由好奇而起,甚麼都慢過人,只懂寫字

訪問阿Wing的翻騰

訪問 後 記
阿Wing髮型屋內的裝飾

從沒想到,訪問阿Wing會令我內心翻騰得那麼厲害。

聽著阿Wing緩緩細說三年前的一切激盪,我代入其中,所有驚心動魄歷歷在目,他的人生轉折,想象和他一起走過的同途,對我的情緒衝擊十分大。

大家在某個時空相遇,同仇敵慨,義憤填胸,縱然本不相識,但忘我團結互助,這份香港人的美麗,我引以為傲。

但同時他和同伴經歷過的危險,即使已過去三年,腦海出現的畫面,依然令我膽顫心驚。旅程並沒完結,好些人已見不到,或者身在他方,我一邊聽,一邊想象各人的處境,苦澀無奈混雜,鼻子不禁酸起來,訪問期間,必須按捺,不能掉進情緒的漩渦。

訪問後,重聽錄音,一字一句寫下,但要我再經歷跌盪之旅途,我要好好準備心情,才能應付。

然後,我要平靜下來,家中必須僅我一人,才可集中,提筆。

所以,未能趕及在八月三十一日完稿,延至九月一日才能發佈。

謝謝阿Wing的信任,他對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坦白傾訴走過的旅途和內心所有想法。

每個人一路走來,都有故事,只要肯發掘。認識一個人,是在那一刻的時空,但他之前是怎樣,如何塑造和兌變為今天的他?看看阿Wing,要不是社工當年引他去青少年中心,傘運期間保持聯絡,他又怎會有一九年的經歷?這樣想想,人與人之間的交匯多神奇,足以扭轉另一個人的轉向。

社工當年一定想不到撈回來的細路,日後會走出這個方向。我認知中的社工,最珍視的也是和人同行,默默澆水。

「我地真係好L鍾意香港」,我會說:我更鍾意真香港人。

香港人,無論在何方,加油! 勁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