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
黃昏

贪安稳就没有自由 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鲁迅

我最喜歡的中文單字 「我」

曾幾何時,同桌的同學有否問過你最喜歡哪一個中文字體?而你又怎麼解析這個字體於你而言有什麼意義?

要說我最喜歡的一個中文字,我會說是「我」字。

曾幾何時,同桌的同學有否問過你最喜歡哪一個中文字體?而你又怎麼解析這個字體於你而言有什麼意義?

我回答過不少友人,當時我的答案都是一致的:「我」字。原因很簡單,純粹是我很喜歡這個字體的筆畫。基本上我字的筆畫只有七筆,但我就騙騙覺得這七筆很撇脫,很瀟灑。每次書寫到這個我字,都有種終於可以表達自己心情及意見的自由時間,來為這句句子賦予自己的感受,就好像日記般抒發自己,也像對自己說話般紀錄自己。勿論好與壞,是與非,都是「我」當下之感。

「我」認為這個字最能夠代表到自己,以「我」開始的句子,均使人有種親切的感覺。

當你還是孩童牙牙學語之時,可能都有向身邊親人說過:「我要這個玩具,我要食漢堡,我不要上學,我不喜歡你….」長大了,變的更有主見:「我要空間,我要自由,我不需要安慰,我就是不妥協!我們分手吧……我愛你。」

我是甚麼?「我」就是你自己。你喜歡自己嗎?

哥哥的「我」很好,他很勇敢,更以行動告訴世界何謂勇敢。他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特別的存在,也告訴我們其實人可以那麼強大的同時也可以那麼的脆弱。我很喜歡他,因為他使我懂得欣賞自己,他使我懂得喜歡自己,愛上自己;縱使我知道自己仍然是一幅血肉之軀,但是認同自己的堅定意志是不滅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你最喜歡的中文單字是甚麼?請支持及讚賞我的創作,感謝你一路的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