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女孩
栗子女孩

為付思而讀之人,至為罕見; 為落筆而讀之人,頗為尋常; 為放言而讀之人,舉目皆然。 (查爾斯‧卡勒柏‧寇爾騰《言簡意賅集》)

偶遇

那夜,我匆匆從鑽石山地鐵站走下月台,然後跟你擦身而過。起初我以為自己弄錯了,但那仰視的角度異常熟悉。我回到再看,確實是您;輪廓依舊,只不過頭髮稍稍添了歲月的痕跡。您正低著頭,忙著撥弄手機。旁邊的那位是您的女兒嗎?原來都已經長那麼大了。光陰在不經不覺間,悄悄從我們的指縫間溜走,想抓也抓不回。

自那次偶遇以後,我想了很多。想起以前上您課的日子,想起看您跟別人下棋的快樂時光。不過這幾年我的記性差了很多,很多細節都忘了,就只記得您對我的好。如果有機會再跟您說話兒,我想說因為以前我得到您的厚待,所以我現在對補習學生也格外忍耐與用心。很奇妙的 pay it forward,對不對?

但願您過得好。我會繼續留守自己的崗位,將您所傳授的知識,一直傳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