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女孩
栗子女孩

為付思而讀之人,至為罕見; 為落筆而讀之人,頗為尋常; 為放言而讀之人,舉目皆然。 (查爾斯‧卡勒柏‧寇爾騰《言簡意賅集》)

店長,我有戀愛煩惱

認識文善的名字始於《逆向誘拐》,覺得她構思的故事甚有心思,所以買了她其他的著作來看。首先讀完的是書名頗有趣的《店長,我有戀愛煩惱》。

這本推理小說由五個短篇組成,每篇均由神秘甜品店 travare (義大利文,意為「找到」)的店長為顧客的戀情「指點迷津」,輔以「初戀蘋果脆餅」、「夢幻馬卡龍」等篇名,讀起來色香味俱全,十分享受。不過這本小說給我最大的驚喜,是五個短篇原來互有關連。作者在最後一篇回顧主人翁一生的戀情,讀著感動莫名。

書中不乏愛情金句,自己最喜歡的如下:

真心所想的事,一定要說出來,不然就是欺騙自己。不能坦然面對自己的人,人生會很難過。
婚禮,是一天的事;婚姻,卻是一生。
愛情沒有消失,只是不停地轉化。
所謂承諾,就是即使沒有人發現,還能堅持信守。

特別喜歡第一句,人生貴在活得坦然自在,如果事事要躲躲藏藏,就算得到全世界都不會快樂。

書籍資訊請按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