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女孩
栗子女孩

為付思而讀之人,至為罕見; 為落筆而讀之人,頗為尋常; 為放言而讀之人,舉目皆然。 (查爾斯‧卡勒柏‧寇爾騰《言簡意賅集》)

16條投機金律

在雜誌中讀過一篇介紹投機大師江恩的理論,當中列出16條在股市獲利的法則,引錄如下:

1) 把資金分成10分以控制風險
2) 下止蝕盤免重大損失,尤其是股價大幅下滑時
3) 不要過度交易,買賣次數過密
4) 賺到利潤時要調高止蝕位,堵住蝕本之門
5) 不要逆市而行
6) 心存疑問就要離開市場
7) 僅買賣成交活躍的股份
8) 不要設定買入、賣出價,應當根據行情進行交易
9) 累積盈餘作股災應急之用
10) 不要為派息而買進
11) 不要「溝淡」股份,這是交易者的最大錯誤
12) 不要失去耐心而退出或進入市場
13) 不要因價位高而沽空、價位低而買入
14) 待突破阻力位時才加量買入
15) 永不對沖
16) 長綫投資獲利時,不要擴大交易規模

我最認同5、7和12三條。平心而論,像我此等小股民,資金不夠大戶豐厚,研究股票的時間又不多,怎敢逆市而行,買一些時常零交投的股票?不要笑我隨波逐流,因為若太有性格的話,我怕自己永不超生!

另外,根據個人經驗,要獲厚利,有時真的要很有耐性。試過4.8元放了的股票,三個月後股價直上7元;又試過10元時忘了放的,後來股價竟在一個月內升了5元!太毛躁的話,可是會錯過很多讓自己早日獲得財務自由的機會啊!

雖然自己在股海中浮沉的日子尚短,但已深深體會到,要在鱷魚潭中找飯吃,絕非易事。下任何決定前,我都會細心思量,並時刻提醒自己,永不能拿開飯錢去投機!

最後祝願全天下股民一生衣食無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