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林梢一抹青如画 41

时间总是悄无声息的流淌过去,天气日渐热起来,永宁城里蝉鸣阵阵,正是夏季最盛的时节。

傅青淮的专业水平和科研态度是非常靠谱的,博士申请很快开始走行政流程,天天不是在家写杜教授交代的东西,就是疯狂骚扰刚放完假回来上班的行政人员。虽然她还不能正式算得上杜教授的博士生,可是她一点儿也不介意提早开始学术训练,总归练出来的本事都是自己的,早一天得到指导,早一天开始,她觉得是好事。

这天又是周末,袁晗早早安排好了工作,特意空一天出来,提出陪裴媛回家看看父母,还有她姥姥。

时雨近来对他忽冷忽热,不知道是不是对他的兴趣退却了,想来还是裴媛这头得牢牢把握住才是。何况时雨那样的女人,这种时候吊一吊她说不定反而能重新勾起她的兴致。

裴媛的姥姥齐幼贞,是永宁大学地理学系开山立派的元老。她岁数大了,早就没法站在讲台上教课,这几年也只有在高级学术会议和国家级项目的规划会议上才能看见她的身影。袁晗很不喜欢这个老太太,总觉得她目光如炬,刺得他很不舒服。

他选这天陪着裴媛回家,也正是因为知道老太太不在家。

裴媛说她是上个礼拜被接到松州去看雁湖的水污染治理项目验收。那个项目是三年前老太太牵头做的,据说效果很不错,打算推广到周边省市。

两个年轻人进了门,裴媛自去厨房找她妈聊天,袁晗陪着裴教授喝茶,一家人颇其乐融融。

酸菜鱼做好了,裴媛正要帮着端出去,忽然见放在一边的手机亮了,屏幕上赫然写着“顾远书”三个字。

她心头一跳,迅速撇了外间的袁晗一眼,见他正忙着跟她爸说话,忙抓起手机就往二楼的阳台走。

“喂?”她声音不大,怕楼下听见。

“裴老师吗?抱歉周末给你打电话,这会儿方便说几句吗?”顾远书在电话那头问。

“当然,您说。”

“哦,是这样,莱德双年展您听说过吗?”

莱德双年展,算是永宁艺术界的盛事,裴媛可太知道了。

她不光知道,她还如数家珍呢。

“知道。奇数年是艺术展,偶数年是建筑展,我记得去年在新青年艺术中心办的,主题是蜕变好像。明年该是建筑展了吧?”

顾远书在电话那头笑了,“我就知道这是找对人了。裴老师,明年的建筑展,有没有兴趣一起做?前期的工作其实去年就开始做了,只不过那边分身乏术,决定交给我。我手上团队还在建,可以说是千头万绪,乱成一团,急需用人呐。”

这可是双年展!

裴媛握着手机,心跳得很厉害,连带着太阳穴都跟着突突跳。

她下意识转过头看了一眼,习惯性地想看看袁晗的脸色,当然她在二楼阳台上,哪儿看得见一楼呢。

她深吸了一口气,在这一瞬间下定了决心,应道:“好呀,求之不得。”

“那可太好了,你看什么时候有空咱们面谈?”

“放着暑假呢,我学校没什么事情,都可以。”

“我这儿是真的着急,事儿太多太乱,你看明天行吗?”

明天是周天,袁晗在家休息,她要出门,他肯定要问的。

裴媛迅速决定拿傅青淮当挡箭牌,点了点头:“没问题,明天见。”

两人很快敲定了时间地点,挂了电话。

裴媛激动得浑身发热,站在阳台上好一会儿,总算心情平复了些,才做贼心虚似的把手机塞进口袋里,回了饭厅。

袁晗看见她,问道:“吃着饭呢,哪儿去了?”

“哦,接个电话。”

“谁啊?还跑到二楼去接。”

“青淮,跟男朋友吵架了,打电话给我诉苦。”裴媛演技爆发,语调轻松地笑了笑,“刚叫我明天陪她逛街吃饭呢。”

裴妈妈一听,两眼放光,“唷,青淮谈男朋友啦?那可太好啦?谁啊?做什么的啊?长得帅伐?”

裴妈妈是江浙人,说话口音一直没怎么改。

“哦,在会展公司做事的。”裴媛想了想陆斯年那个长相,真心实意地说:“长得真的帅,戴个眼镜,皮肤白净个子又高,妈你肯定一看就喜欢。”

裴教授听了哈哈大笑,转过头跟袁晗说:“你看看这母女俩。唉呀呀,将来咱们爷儿俩在这家里,日子可不容易啊!哈哈哈——”

袁晗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笑的,听裴媛夸别的男人帅,他心里着实不舒服,可看裴教授的反应,竟是浑不在意,只得也顺着他的话笑了笑。

裴教授又跟裴媛说道:“什么时候叫青淮带男朋友来家里看看?她肯定不好意思带回自己家,带来咱们家总可以吧?我看,你姥姥肯定最高兴。”

姥姥也喜欢帅哥,当年裴妈妈说喜欢裴教授的时候,姥姥第一个拍板,甚至还表示倒追也不是不可以,人生不要留遗憾。

裴媛捂着嘴笑,“不行不行。你们可得假装不知道啊,别回头她怪我口无遮拦什么都往外说。”

“这有什么不能说的,她岁数也不小了,比你还大一岁吧我记得?这下有了对象,她家里什么叔叔婶婶的也不会乱给她介绍了,多好。”裴妈妈又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