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林梢一抹青如画37

不远处的梧桐树下,陈祖耀压低了声音:“你今天闹够了?”

这会儿只剩他和杨静月,他胆子一下子又大了,说着还恶狠狠地剜了她一眼。

杨静月呢?经过这一天,对这人早就失望透顶了,只是她脾气软,不会吵架。

她多少还是有点儿怕他,鼓起勇气结结巴巴地说:“咱们…咱们分手吧…”

陈祖耀没想到她还是这句,声音不由得提高了几分:“我已经把东西都删了,你还想怎么样!我告诉你,我虽然是小地方来的,也不是那么好欺负的!你一个女的有什么了不起?不过仗着我喜欢你!”他说着掏出手机晃了晃,“有的是女的撩我,没理她们罢了!”

杨静月一听,气得差点又要哭,却听见不远处的傅青淮打断了他的话,“呵,当着我的面也敢这样说话。陈祖耀, 你是外院的,大概不知道我是教什么的老师,跟你说塞吉维克,你估计也不懂。我懒得给你上课,眼下这话,是说给杨静月听的。”

她先看了一眼杨静月,才抱着手臂接着说:“我今天把事情给你们讲清楚。你陈祖耀喜欢的,不是杨静月,是一个’女朋友’;你需要的,也不是杨静月,是她能够给你带来的’有女朋友’的身份。“男人”两个字,是靠“女人”才能成立的。少在这儿假惺惺地说废话了。你喜欢她?你不过是怕没女朋友,被别的男生笑话罢了。从头到尾,你看重的,只是你自己。”

“你懂个屁!”陈祖耀通红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着凶光,“我没有!”

这一晚上,他已经受够了!

大学里面的这些狗屁女老师,谁不知道都是靠着一张漂亮的脸睡上去的,也好意思教训他?!

“有没有,你自己心里清楚。”傅青淮冷笑一声,又撕了他一层皮,“在你这种人的眼里,女人不过是个资源,是个拿来用的东西。你今天死活不肯分手,威逼利诱什么都用上了,不过是因为除了她,没别的女孩子看得上你。你比谁都害怕,所以才狗急跳墙。”

“放屁!有的是女的追我!”

“哦?还嘴硬?”傅青淮笑了,近前一步,站在杨静月身前,“老师今天教你个乖,有的人,越缺什么就越要嚷嚷什么。有人追你?谁?说个名字出来?手机拿来看看?别是人家瞪了你一眼,你都当人家要追你吧?”

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扒光了衣服扔在大街上也不过如此,陈祖耀的耳朵里嗡嗡直响,热血轰得一声冲上头顶,大吼道:“贱女人!你闭嘴!”

陆斯年一直盯着这里,看他脸色不对,早站近了几步。他反应飞快,在对方野狗般冲上来的瞬间,猛地一脚踹中他心口。

嘭——

这一脚不知用了多大力气,陈祖耀惨叫一声,捂着胸口蜷缩在地上,半天都爬不起来。

“还敢动手?你最好想想清楚。”深棕色的牛津鞋停在脑袋前边,“她是你老师,也许不能拿你怎么样;可她是我女朋友,你猜我今天会不会弄死你?”

陈祖耀被这一脚踹醒了,终于想起来这人刚才一个电话就叫来一辆警车上门的事情。

他瘫在地上喘着粗气,没敢再动弹,也没敢出声。

“这是永宁,不是你们家。人小姑娘惯着你,是人家家教好。什么下三滥的狗东西,给我滚!”

陈祖耀在陆斯年手上吃了瘪,又死活说不过傅青淮,终于咬了咬牙,挣扎着爬起来走了。

他正想着怎么以后在杨静月身上找补回来,又听得陆斯年在身后说:“我今天话放在这里,这小姑娘有个好歹,我腿给你打断!”

没有人知道陈祖耀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他的背影在树影里显得阴森森的,始终没有再回头。

杨静月看着这一幕,手脚冰凉,身上忽冷忽热的,心跳得很快。

他看着陈祖耀的背影,觉得今天的事情,像是一场梦。

“别管他了,送你回家去吧。” 是裴媛。

她这才如梦初醒,朝身前喊了一声:“傅老师。”

傅青淮和陆斯年并肩站着,回过头看着她笑了笑,“没事儿了,别怕。”

陆斯年笑得温文尔雅的,比傅青淮还像大学教授,仿佛刚才那个说要打断人家腿的人不是他一样,“走吧,你们傅老师送你回家。”

说是傅老师送,开车的当然还是陆斯年。

裴媛和傅青淮都陪着杨静月坐在后排。

“你住哪儿?”裴媛问。

杨静月报了个地址,发了一会儿呆,才想起来给几个人道谢。

傅青淮拍拍她手背,“今天这事儿能解决,你自己也很勇敢。倒是你怎么想起来打电话找我的?”

杨静月便说:“有一回上你的课,小组讨论的时候,你帮过我一回。”

“什么时候?”

“那会儿我们组两个男生两个女生,有个男生老是抢话,也不管说得对不对,每次我们还没说两句就被他打断了。后来你过来听我们组讨论,他又抢我朋友的话,你直接打断他,看着我朋友说,你说得很好,继续。虽然是很小的事儿,但是特别提气。”

傅青淮自己是一点儿都不记得了,裴媛倒一听就笑了,“是你们傅老师会干的事儿。我认识你们傅老师那会儿,她还替我出过头呢。”

那是她们本科时期的事儿了,当着学生的面,不宜多提,裴媛没再继续往下说。

杨静月又问:“傅老师,你说陈祖耀…他会不会真的就这么算了?”

“会的。”陆斯年在前排说,“他这种人,欺软怕硬,放心吧。”

“我算是看出来了。他那个人,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家庭环境,真的就打心眼儿里看不起女人。我是老师他都不怕,刚还骂我贱女人。”傅青淮想起方才,摇了摇头,又问,“他怎么肯删视频的?保卫处的人劝他半天,他都不肯,像是个硬骨头呢。”

“你们这个保卫处,当着他的面说自己没有执法权,他当然不肯。”陆斯年说,“我叫了辆警车来,小民警随便说了一句要做了个笔录,吓得他把整个手机相册都删了。”

叫了辆警车来。

给他说得,像是叫了辆出租车来。

轻描淡写的口气,听得后座三个女人一愣。

傅青淮和裴媛对视了一眼。

裴媛眉梢一挑。

傅青淮耸了耸肩。

两人同时又看了一眼驾驶座上的陆斯年,总觉得又重新认识了他一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