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林梢一抹青如画 36

杨静月点点头,她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


她起初坚持说要报警,一来是害怕,二来是气不过。她其实只想逼陈祖耀把手机里的东西都删了,然后两人和平分手就算了。


“简单来说,他如果跟你要钱,就是敲诈勒索,如果要挟跟你发生关系,就是强奸罪。现在来看,这些都还没有发生,算是万幸。即使这样,你一样可以报警,要求警察对他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他删除视频。”傅青淮说着,想起刚才进门看见的那一幕,不由得暗暗叹气。


保卫处的做法,实在是大错特错。


本来这样的男孩子,都是样子货,外表装得有多厉害,心里就有多怂,只会发火闹腾,以为就能吓得住别人。如果一开始保卫处的人摆出一副秉公执法,保护女生的样子,但凡能拿点冠冕堂皇的话吓唬吓唬他,逼他删了照片视频,现在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


偏偏那些人该做的都不做,反过来当着他的面,跑去教育这个女孩子息事宁人。


这不是反倒助长了对方的气焰么?!


现在再要做什么,他心里不怵了,自然难上加难。


“…傅老师…”杨静月抬起眼,犹犹豫豫地问她,“警察会不会…也不管?毕竟手机是他的,他不肯,别人也拿他没办法啊。”


“这些你别管。你想报警,我和小裴老师陪着你一起去。我今天能来,就不会让你一个人面对这件事情。”傅青淮正色道,“你只管说你想怎么办,其他的我替你交涉。”


“我…我不敢报警...要是我爸妈知道了,肯定要骂死我的!”杨静月垂下眼,声音越来越小,觉得对不起傅青淮的一片好心。


她一会儿想着陈祖耀手上的视频,一会儿想着去报警会怎么样,一会儿又担心被爸妈和亲戚们知道,还有同学和朋友…


她越想越难过,又是着急又是自责,鼻头一酸,一颗泪从眼角滚了下来。


“别怕,别怕…”裴媛坐在另一侧,拍了拍她的背,“你不想报警,也是人之常情。不过,咱们别让他知道,一会儿我和你傅老师出去假装要去报警,先诈一诈他,怎么样?”


杨静月一听,求救似的看着裴媛,“小裴老师,我其实就想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他把照片视频删了,大家一拍两散就算了。”


“我明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吧?”


杨静月眉头紧蹙,看着裴媛,用力点了点头。


裴媛看了看傅青淮,两人无声地交换了几个眼神,傅青淮点了点头。


这是她们之间长久的默契,什么都不用说,彼此都知道。


“那行,我替你想办法。咱们先出去?”傅青淮问她。


杨静月点点头,心里七上八下的,没作声。


傅青淮在心里略一盘算,有了几分成算,站起身,神情凝重地打开了门跨出去。


裴媛陪着杨静月站在她身后一步,跟着她出了门。


傅青淮在脑中已经想好了说辞,打算今天非要把陈祖耀收拾服了不可。


然而事情跟她们想象的不太一样。


外间的气氛,跟刚才她们进屋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陈祖耀的脸色不太对,显得阴恻恻的,原先那种理直气壮的劲儿已经没了。他听见门响,抬头看了一眼她们几个,迅速地又低下了头。


那个中年男人坐在陈祖耀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好啦,刚才咱们怎么说来着?赶紧跟女朋友道个歉。”


陈祖耀咬着嘴唇,半晌才不情不愿地说了一句:“杨静月,今天的事情,算我不对。照片视频刚才都删了,这样你总满意了吧?”


看这给他委屈的。


傅青淮诧异于他的变化,不由得看了一眼陆斯年。


陆斯年人畜无害地冲她笑笑,没多解释。


杨静月听见视频照片都删了,心头一松,小声说道:“我...我接受道歉。”她还想要说分手,可碍着在场的这么男人,说不出口,偷偷跟身边的裴媛说:“小裴老师,我想跟他说几句话..."


裴媛明白她的意思,点点头,朗声道:“行了,两个孩子跟我们走吧。你们几位辛苦了。”


保卫处的人本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看裴媛站出来把事情揽在身上,巴不得不用再管,忙道:“好说好说,小伙子跟女朋友好好道个歉,以后多注意方式方法,违法犯罪的事情可不兴做啊!”


陈祖耀脸色依旧很难看,勉强点了点头,瞥了傅青淮身后的杨静月一眼,“今天算了,我送你回家。”


陆斯年原本抱着手臂靠在办公桌沿,闻言站直了身体,沉声道:“用不着你,你们傅老师送。”


陈祖耀像是很怕他,没说话,眼看着他们几个人出了门,自己一声不响跟在后面。


裴媛和傅青淮知道杨静月要跟他说分手的事儿,故意走到一颗大梧桐树下,停下了脚步。

等着陈祖耀走近了,几人留下杨静月跟他说话,自己则不远不近地站在一边。


陆斯年觉得这事儿里,自己终究是外人,不宜插手太多,于是站在更远一些的一株雪松下,抱着手臂,远远看着傅青淮。


她不知道跟裴媛在商量什么,两人的背影瞧着都有些紧张。


怕什么,有他在呢,他暗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