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影視項目腐敗收賄為何頻頻發生?

(编辑过)

優酷原總裁楊偉東受賄855萬人民幣,結果被判刑7 年,兼没收200萬人民幣的財產。

實話說,聽到這個消息還挺震驚的。

震驚的不是他收不收賄的問題,而是真的有人在查??

不敢相信是來真的,因為真要較真業內人士收賄情況,怕是不查到地老天荒去了。

隨便提個建議,也可以查一下愛奇藝,保證有驚喜! 

其實都是公開的秘密了好吧,只是看查不查而已。

為何腐敗頻頻發生?錢多事少啊!這麼好吃的肉餅有機會不吃兩口怎對得起自己?

有什麼行業可以像影視業一樣,懂電影語言只是代表知道哪個導演名氣大,懂製作只是代表要做上億的項目,懂創作只是代表會說故事,懂劇本只是代表我識字─甚至可能都不識字就幹製片人? 

這種製片人說些公眾號看來的小知識和人胡吹一下還可以,認真講故事介紹項目賣點的話就算了,不信你讓他講個白雪公主試試。

只是因為關係好(這個好關係的來源太多種,這裡不具體分析了)就能在這個行業呼風喚雨,把專業的人往腳底下踩,賺的還比誰都多,換做是你幹不幹? 

這可不是特例,相反的,都快成普遍現像了。

好幾年前,我一朋友介紹我和PPTV的高管認識,很快便約了見面,但高管臨時有事,所以面沒見著,只是談話中我感覺這人架子挺大的,而且不覺得有心做項目,比較像只是想見見面,拓展人脈,但見我一小編劇,可見可不見,可見就看我有沒有巴著他,然而我不但沒有,更不再約他重新安排見面,但因為項目給了,對方指派了一個底下的人和我對接,沒想到我們聊著聊著變熟了,對方如實告知,來什麼項目都沒用,老大根本沒想做項目。

我問為什麼?公司不是有錢嗎?

因為那會聽說蘇寧電器有入股,我們當時還笑說連賣冰箱的都來搞影視了。

她說不是錢的問題,是搞項目沒好處,而且也不懂。

簡言之,那些老大真正會搞的「項目」,往往是他們有利可圖的項目,和項目本身的好壞無關,項目是否真的能拍出來更無所謂,畢竟搞錢的事誰會等,等項目真開機了,餅早就分的差不多了。

但問題是,真正幹這一行的,都希望能趕緊弄成項目,出名又有利,可是影視業外行或資本領導內行的人太常見了,於是底下的人急的心如火燎,還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青春就這麼搞沒了。

後來朋友離開了PPTV,前兩年終於做成一個項目,收視還挺好的。

而那個高管呢,在好幾年前就聽說因收賄被開除了,反正他在任期間,什麼項目都沒做,但錢應該沒少拿,被開除也算不上什麼。

所以很簡單,對愛奇藝等平台發動突襲,對某「製片人」(不要問我是誰了,皇帝都不急我們急什麼對吧?)突如其來的逮住並問他,他當製片人的電影劇本都長啥樣?有幾場戲知道不?看他愣住了後,再問他他拿了多少錢,製作公司返他多少錢(公司也可能根本是自己在外頭和人合開的),探班吃喝玩樂花多少錢?手機電腦等各種小禮包又拿了多少?簡單一算,是不是發現這種「工作即娛樂,娛樂即工作」的勾當,哦不,工作,完全就是理想職業嘛!

也因為自身沒料,沒了平台做靠山就什麼不是,又不知何時會給踼出去,所以這種所謂的「製片人」只要機會一來更得卯起來撈,最好一路連移民國外生孩子還有退休的本全撈夠。

說起來也神奇,字可以不認得,但花無百日紅的道理他們很清楚。

再多說一句,八百多萬真心少,如果這數字為真,我覺得未免也太克制了吧^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任意門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圍爐停更,請到我的YouTube 頻道支持我,感謝! ♥️櫻桃陽子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xihM5TO5w

18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