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香港影視圈舊聞 張國榮篇

這篇之前發過了,但幾天後居然自動隱藏🤪!

好像只有我出現這個情況,也可能是我這豬蹄不小心按到什麼,又或者是......我不敢亂想了😂......

但如果這次又被自動隐藏,那我就當作是尊重某人的意愿,不再重发了😂……

(補了一段上次沒講到的事情,以及重新關聯了作品,但沒想到寫張國榮的文章這麼多😂,所以只關聯了部分,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搜尋喔)


看到matters有人寫張國榮,感嘆之餘,也來寫寫這幾年我聽到的一些「故事」吧!

先寫我心目中的完美男人 張國榮。

哥哥張國榮的死因,著實震驚了華人社會。

當時我尚未進影視圈工作,我也曾經不解,這樣一個完美的人,怎麼會得憂鬱症,甚至跳樓尋求解脫?

前幾年我因為一個電影項目,認識了一個香港電影監制,是非常資深的前輩,後來我去香港,也約她出來吃飯閒聊,由於她和很多香港大明星合作過,我便和她聊到張國榮。

我問:張國榮真的得了憂鬱症嗎?

她點頭。

我又問:為什麼?

她有些猶豫,後來大概覺得事情都過那麼久了沒關係吧,所以告訴了我一件事。

那是發生在張國榮宣佈出櫃後。

有一次張國榮突然打電話給她閒聊,她聽到背景聲音挺吵的,便問張國榮人在哪裡。

原來張國榮參加電視台節目,等會有表演,他和其他藝人在後台等。

她聽了覺得不對勁,因為她知道張國榮是一個力求完美的人,不大可能會在表演前那麼松懈,更遑論在演出前還打電話找人聊天,他這會兒應該是全程貫注的調整,讓自己進入最佳狀態才是,可那天張國榮不但東拉西扯的亂聊,還一副不想掛電話的樣子,她雖然覺得奇怪,但因為自己也正忙著就沒多問,還要張國榮別再聊了,快去準備。

那之後,張國榮跳樓自殺,她對那天發生的事,若有所悟了。

監制告訴我,早期的香港演藝圈其實很保守,對「出櫃」這件事是不大能接受的,起碼是不會公開表態支持。

但哥哥天真的以為,朋友的支持是發自內心的,所以下了決心,宣佈出櫃。

沒想到等著他的是人情冷暖的滋味,那些嘴上說沒問題,一定會全力支持的人,實際上在他向大眾坦承自己的性取向後,很多人再面對他時都變得冷淡許多。

那一天,可能後來類似的場合也是如此,因為在後台被冷落,沒什麼藝人和他說話,他未免尷尬,只好頻頻打電話給人......

再後來哥哥想做導演,也是一片支持,但實際邀請朋友演出時卻遭到了不少的拒絕......

我聽罷不勝唏噓,誰曉得他人前一派瀟洒,背後卻是如此的落寞......

監制沒有透露是哪些明星拒絕了他的邀請,但我想也不重要了吧!

其實我覺得這也是演藝圈令人不知所措的地方,因為到現在這種情況也沒有改變,所謂的支持,大多時候都是輕飄飄的,能不能真正的得到支持,多半還是要看自己當下的利用價值。

至於哥哥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得憂鬱症的已無從得知,畢竟他是受到萬千寵愛,一下子跌到谷底心情更失落是肯定的,又或者如果他現在才宣佈出櫃,情況會不會不同?

如果他得到的是張開雙臂的熱情,至始至終的友誼,他會不會變得更加堅強勇敢?也許憂鬱症就無機可乘,哥哥還能陪伴我們好多年......

朋友(照片中間的混血兒副導)的私房照,請勿盗用公開發佈,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