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和韓國明星合作經驗分享~

第一個視頻分享了韓國娛樂圈對藝人的控制力,這次的視頻來講實際交手的經驗,總結兩個字:吐血!

宋仲基的粉絲見面會有很多場,我們最後投的是香港站,也是我第一次和韓國人合作。

由於粉絲見面會的主辦方是我朋友,所以合作前期都是透過友人和韓方溝通,主要溝通的對象是一個中韓兩邊關係都很好的一間公司,很多韓國藝人來大陸撈錢都是委託這間公司代表洽談合作,當然也包括了宋仲基。

印象中,不記得和誰合作有這麼痛苦過。

因為宋仲基爆紅,所以吸引了很多資方,廣告商,以及中間人。

不管這些商業合作是理性還是非理性的判斷,但可想而知的是,韓國人難免覺得中國人有人傻錢多的嫌疑,連帶影響就是,對見面會的投資方各種刁難。

例如明明一個廣告代言人家開價打比方說是一千萬,就有老闆硬是開出雙倍價,粉絲見面會的冠名更是被擠爆,最多可達三冠名,但你付的是單冠名的錢呀!廠商要是有意見,就退錢讓你走人。

其實不管是哪種合作,只要談好,就不要抱怨合作不公,原因很簡單,不舒服你可以不要投,但和他們的合作卻是,每每在你談好所有條款時,他們能在簽約那刻全數推翻,重新設定遊戲規則。

知道這幫人有多無厘頭嗎?

就連在談合作期間,北京站的粉絲見面會原已說好了我們能去參加慶功宴,慶功宴時間大約是十點半,他們都可以在九點多時突然通知你說沒位了,基本上把什麼叫不尊重的態度發揮到了淋灕盡至。

如果一早就知道他們是這樣的態度,就是再賺錢也不會想合作。

但不知情的你嘿嘿......

頭一次出狀況時你忍了,不用人說,就自動賴在自個兒身上,一定是我沒聽清楚。

第二次你也忍了,不用人說,你已自動換位思考,宋仲基當紅嘛,那麼多人送錢過來,難免傲驕一點。

第三次到第不知道幾次,你不想忍了,但看著已踏進去一隻的腿,已浪費的無數時間,已和朋友宣佈的自己,你知道你已泥足深陷,只好咬著牙想說一切很快就會過去。

雖然我沒投北京站,但也參加了記者會,不得不說,宋歐巴的笑容還是挺不錯的,即使我對小男生無感,在看到他無邪的笑容後,確實之前受的烏氣有消失了一點。 

折騰了個把月,終於看到自己工作室的logo擠上去聯合主辦的位置時,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高興的是,有很多同行問我是怎麼做到的,那個時候還看到一個大明星的朋友突然發朋友圈說,她代理宋仲基,可以和她談廣告贊助合作云云。

事關利益,我當然立刻去電朋友求證,確定沒這號人物(其實就是我視頻裡說的中間人,她確實認識宋的經理人,但不代表她就能拿到投資份額,沒有投資去拉贊助,說白了就是中間人。

這就像你以為投資張學友演唱會找張學友談也可以嗎?當然不,甚至環球都未必會和你談,你得和他授權的代理談,退一萬步說,就算他可以,你有多大的資金實力能和他談?還是突然冒出來的,誰理你?

這也是為何市場很亂,不明究理的話容易被騙的原因。

就像剛舉的例,並不是說大明星的朋友騙人,但她確實是未投資卻去拉贊助,想中間賺一筆,而我也在朋友圈發消息,請人和我談,所以我最後微信她,當然是很客氣的說明情況,並表示她這樣會讓我很困擾。

和她溝通完後,看到一大經紀人在她的朋友圈留言,直接就一個問號,我笑了,後來她也把朋友圈刪了。

至於我不爽的地方倒不是這些,而是每次合作的不爽都得假裝沒事,假裝合作愉快,假裝這個假裝那個,假裝一堆沒有的事,好像表達不爽就是沒風度,再不就是被欺負,就是自己太弱,這真是一個弱肉強食的社會唉......

合約,慶功宴等,畢竟是自己的事,氣死也就認了,但緊跟著來的,簡直是惡夢! 

有興趣了解整個合作過程可以看視頻,然後不要忘了給我點個贊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