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童年集體回憶】還有多少人記得金銘?

大概五年前,一個電影監制突然微信我,說金銘想做個戲,介紹我和她聊聊。

中國第一童星金銘誰不曉得?明星想做製作人也正常,我說好,只是小心臟仍噗通噗通跳有點緊張。

因為我的印象里都是小時候風靡整個台灣的小金銘,那時我好羨慕她,又美又會演戲,小小年紀生活就多彩多姿真是要死了!

監制把金銘的微信推送給我,但她的微信名卻寫著:金莎莎

我以為金莎莎是她的本名,所以我客氣又親切的叫她莎莎,我倆聊了一會兒後,就相約下午茶。

她非常nice ,從大眾點評上傳了好幾間餐廳過來給我選,我當然客氣說你挑吧,她可能以為我沒看到喜歡的,於是發了更多的餐廳給我,害我不好意思趕緊隨便選一個,我說就這間,這間好!

那天我倆可說是一見如故,聊了整整10個小時,我也才知道她就叫金銘,莎莎是她養的狗......

還記得我當場尷尬極了,我埋怨她怎麼不和我說,這樣我多失禮,她卻一直笑呵呵說哎呀沒關係啦!

出於好奇,我問她,那麼小就成名是什麼感覺?應該走路都有風吧?

她說沒有,真沒有。

她說確實拍戲後,經濟環境變得更好,但她並沒有名牌加身,奢華度日,而且該念的書該做的功課一樣也不能少,更重要的是,她媽媽一直灌輸她的觀念都是,你沒比別人了不起,所以成名到底該怎麼「了不起「,她當時一點概念都沒有。

不過片廠的演員都對我很好就是了,她說。

我想到現在有些童星和明星子女的驕奢生活,也說不出哪樣更好,因為多少也覺得有她那樣的際遇卻沒「好好利用「實在可惜,不過如果是我的孩子,我想我也不會放縱他們,讓他們覺得賺錢很容易。

我又問她,那那麼多台詞你能記住嗎?還要說哭就哭,會不會壓力很大?

她說不會,印像中她都能達到要求,她笑說,有時甚至還能順便把對手演員的台詞都背了。

那之後我和金銘偶有聯絡,偶爾出來吃飯聊天。

有一次我和金銘下午茶,我說等會一起晚飯吧,我介紹個朋友給你認識,她說好。

小範到咖啡廳之前,我告訴金銘小範的「可憐際遇」-小範的一個二線藝人朋友和公司約滿了,想找小範幫忙當經紀人(好多年前小範曾做過這個藝人的經紀人),小範不是很願意,因為經紀人的事多且雜,而且可能影響到編劇本業,但盛情難卻,小範最終還是答應了。

小範幫著東奔西跑,還剪宣傳片等,三個月後該藝人來北京宣傳電影,小範去和他會面,這傢伙一看到小範開的車臉當下就垮了,因為小範的車很普通。

那個藝人後來沒再找他,兩人突然就斷了聯繫。

因為是幫忙,也沒急著簽約。

情義不顧禮貌不顧什麼交待都沒有也不打緊,小範本來就無所謂,他唯一在意的還是那天那個鄙視的眼神,他苦笑和我說,想不到我和他認識那麼久,一部車我倆的友誼就毀了,你看我要不要換車?你也知道我們圈子有多現實,說不定其他人是在心底瞧不起我.......

我知道小範因暫住北京,不想買好車,覺得車子只是代步不用浪費,所以我說不用,你管他們!

(那個藝人後來倒是找了我兩三次,說他在找項目,又說有投資什麼的,我每次都客氣敷衍說好呀,我想想有什麼合適的項目再和你說......)

我把這件事告訴金銘是有點擔心小範等會來和我們一起吃晚餐的話,金銘也嫌棄他的車子。

事後證明我多慮了。

小範來了後,和金銘也聊的很好。

出發去吃晚餐時,金銘恰巧沒開車,所以跟我一起坐小範的車,但她卻很客氣的搶著去坐後座,小範拉著她說,你等一下,後座有點髒,我先清一下你再坐。

金銘卻豪氣的掙脫他的手說沒事沒事,然後快速的開了車門要坐進去,站在旁邊的我也和金銘說,你就先讓他整理一下吧。

金銘立馬揮手搖頭說:哎不用不用!整理什麼,一會兒就到了!

小範又說,載過狗的,還是我先弄一下......

金銘很堅定的打斷他,沒事!我不怕的!

可能是我之前說的話影響到金銘,她徬佛有種「無論如何不能再傷到小範自尊心的使命感」,一定要用馬上立刻歡欣鼓舞的坐上車子來證明小範的車好的很,沒毛病,真讓我哭笑不得。

然後我們再也攔不住她,只能睜睜地看著她硬要爬上車,一邊嘴裡還說哪有臟很乾淨,然後就怔住了......

她這才看清楚後座掛起了一個帆布(狗狗才不會掉下座位),小範的意思其實是要把那塊帆布先拿下來。

這下金銘想坐上去都不可能,除非用躺的......

她只好又從後座鑽出來,看著我們訕訕的笑了。

我想如果不是高掛的帆布,就算是幾只老鼠躺在那,她也會硬著頭皮坐上去.......

金銘的善良和貼心從此印在我腦海。

現在想想,其實她晶亮有神的眼珠子和慧黠可愛的笑容,相由心生,能不是善良的人嗎?

除了善良,她還很隨和。

每次相約,她對於去哪吃,吃什麼,約幾點都沒意見。

我這個人比較宅,在外頭聚過幾次後,我問她要不來我家吧,她也說好。

次數多了,我也有點不好意思總讓她遷就我。

她說我開車,去哪還不都一樣?

這就是金銘,體貼到連理由都替你想了,讓你連一絲不好意思的縫隙都沒有。

做為朋友,她也很暖心,每每在我項目不順利時對我說我看好你,你一定可以的之類的話,這話說到了今年,疫情期間我倆有次通電話閒聊,我問她是不是該收回那句話啦!她仍死鴨子嚨硬說不,我還是這麼覺得,哈哈!

有一次,不知道是誰,寫了篇文章,揚揚灑灑的二三千字在誇她,而且從她小㝍到大,她很高興,還轉發到朋友圈-在那之前,這傢伙從不發朋友圈的,不是故作格調,而是不懂,我還笑她是古董,但為了轉這篇,她認為是用了心寫的文章,才特意請人教她發朋友圈。

又有一次,新浪狗仔拍到她一個人在機場等行李的素顏照,標題當然說的很不好聽,什麼長殘了,一手好牌打爛了之類的,我問她什麼感覺,她聳聳肩,無所謂。

其實不用問我也知道,她根本不在乎。

當大家對她指指又點點時,有沒有人想過,現在那些演員爭先恐後,搶破頭要戴在頭上的光環,對於一個十歲就紅遍大江南北的人有多大的意義?

真正的金銘,除了頭一次見面她化了淡妝,之後每次見面都是素顏,連口紅都不怎麼塗。

第一次見面時,我注意她拿了個Furla的果凍包心裡還有點驚訝,一個明星拿這麼便宜的包好嗎?

再後來我告訴你,她換包了。

但每次出來都那個包,連我這個眼盲患者都認得了,不要說演員明星,一般女孩子都不會對包這麼」無感」,你就可以知道她對「身外物」有多麼不在意。

更令我跌破眼鏡的是,她對保養護膚什麼的也不熱衷,和熱愛護膚,每晚臨睡前必定塗的像豬剛鬣一樣的我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我有時忍不住念她兩句,她也是那種無所謂的態度。

以至於偶爾我打給她,她隨口說了句我在敷臉,我都能有種欣慰的感覺......

「你是我見過最不像明星的明星......」這句話我不知道和她說過多少次。

其實化個妝有多難?背個名牌包有多難?只能說這不是她所追求的。

當然要說她不想演戲想退出了,也不是事實。

我反而認為她是想演戲多過其他的,而很多藝人是想其他的,多過想演戲。

但是演藝圈總有些讓人無奈無語的地方,反正她現在做兒童劇團,帶帶小朋友上電視節目演演短劇也玩的很開心,而且她超愛旅遊的,只要有一陣子沒聯繫,問她在乾嘛,她一定不是在美國就是在歐洲,或者什麼奇怪的地方。

有一次我正好在看南極旅遊,想說這麼貴到底要不要去,結果這傢伙正好微信我,說她在南極!!

金銘現在是不紅了,但她不紅的很坦然。

她有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則,而這些原則對她來說比一直大紅大紫還重要。

那些惡意嘲諷她的人,我倒覺得你們的心胸可以開闊一點,不妨接受這個世界上有的明星就是沒那麼虛榮,沒那麼會做秀,沒那麼重視外表,沒那麼在意人言。

你們希望金銘只有一種人生,她卻用行動告訴你們,人生有很多種活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