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新的一年,大膽的開了英文YouTube頻道

(编辑过)
2024年1月4號開了英文YouTube頻道......

2024年1月4號開了英文YouTube頻道🥳。

這真的是一個很大膽的決定,因為我的中文頻道都還處在經常斷更的情況,只是在這一個多月努力恢復正常🤣。

這兩年真的太紛亂了,也沒想好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未來的方向也是左左右右,狀態忽上忽下的,倒不是說我放棄了編劇,而是我一直在思考我要如何在美國成為編劇。

雖然不清楚好萊塢的情況,但大抵也脫不開能力+人脈,於我,還多了語言能力這一關。

所以我一會兒上課,一會兒改劇本,一會兒嚐試翻譯自己的小說,而且還有現實要顧,畢竟等柴火都燒光了再來喊凍就來不及了。

現在無後顧之憂,身份也拿到了,總算能定下心來好好思考每天有限的時間該放在哪才好?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什麼都想做看看。

把英文學好,而且是要學到很好是首要目標,尤其在我看了嚴歌伶的訪問,發現她也是後天學習的英文,就覺得也許我努力學習個十年八年,出版英文小說也是可能的。

開英文Youtube頻道正是為了強迫自己學習英文,不過一開始我有幾隻影片是用AI配音,但聲音也挺像的,只是翻譯亂七八糟,你需要再三校對,而且是每段對,每句修,如果英文過長,中文過短,AI 的聲音就不見了。

剛上的第一隻Shorts 索性自己配音,時間短較好控制。

Chatgpt的翻譯也是經常掉鏈子,常常翻沒兩句就變成中式英文,好笑的是你質問他他也承認,我問,那你為什麼要這麼翻,他也只會不停的說抱歉☹️。

不要以為你和他下了指令這個問題就不會發生,他翻著翻著還是會出各種錯誤🫠。

取影片的英文標題也是很耗時,這一次花了較多的時間研究SEO,不像以往做中文頻道時,想取什麼題目就什麼題目。

像我規劃英文頻道的Shorts主題,想延用中文頻道的趣讀書,趣人生,趣健康三個系列,翻譯就碰到了挑戰😂。

最後英文頻道的Shorts主題改成:Mystic Reads, Life’s Charms, Vitality Vibes.

總之,我實驗的結果,翻譯最好的方式就是Chatgpt 和Grammarly 一起用,Chatgpt翻好後用Grammarly修改,但Grammarly 也有問題,經常會自作聰明的改動你的意思,語氣,順序,你要再和他強調你這是影片稿,不過大多數情況用Grammarly修改 Chatgpt,再貼回去給Chatgpt問他改的如何,多能得到較佳的翻譯。

為了不讓之前動不動就難產的情況發生,我的中英文頻道都改成約兩周上傳一隻影片,中間就補幾隻Shorts。

Shorts的效果比正片好,我發了幾隻Shorts 在中文頻道後,Shorts的播放量就增加了不少。

英文頻道在開設之前就已經先規劃好了十二隻影片,不過怎麼排上片順序也反來覆去的折騰了很久,最後終於定下來第一只是決定來美發展,接著就帶到自己學習冥想,之後就以自己的個人成長,健康,冥想等主題有關,而且是以自己的實驗為主,例如練習香巴維大手印半年會發生什麼變化?連續冥想八小時是什麼樣的體驗?再加上一點學理,希望能把影片與純理論或教學分開,畢竟我也沒有教人的資格😂。

Shorts的話也是個人體驗為主,但花俏多了哈哈!像是直播的經驗,做美妝品牌的經驗,各種健身與保養的經驗等,其實也都和個人成長,身心靈這個大類有關。

此外,影片的封面色彩也不像以往怎麼繽紛怎麼來,我一律改成紅白灰為主要色調,讓封面僅可能看起來「成熟」點🤣。

就這樣,我的2024決定全力衝刺YouTub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