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一個悟道者之死

(编辑过)
滿月當天,薩古魯的太太和一群人坐在一起打座,突然他太太說要玫瑰花🌹,有人趕緊起身去拿給她,她握著玫瑰花在手裡,大概七八分鐘後,她在shambho 的唱頌中走了......

影響我的思想,在我一生中有兩個人,一個是印度大師奧修,一個是最近開始接觸的另一位印度大師薩古魯(Sadhguru)。

薩古魯(Sadhguru)曾經有一段婚姻, 他的太太 Vijji 從一名銀行工作者到和他一起修行,到最後Vijji走出了自己的修行之路。

瑜珈修行這些我並不了解,粗略得知,其中一種修行是Mahasamadhi,也是俗稱的三摩地,這是一種讓靈魂有意識的離開身體的修行, 而非預知死亡,聽說這是很多靈修者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標。

不管是瑜珈,或是佛教,或是哪個宗教,絕大部份看起來都在強調有意識的活著,或者說覺知,因此最高的覺知便是有意識地安排自己的死亡,離開自己的身體。

1996年,薩古魯的太太Vijji突然和他說,她準備要離開了,而她離開的日子選擇在九個月後的一個滿月。

雖然Vijji的修行是在薩古魯的帶領和指導下進行,但薩古魯一開始和他太太說,不需要是現在離開,再等一會兒吧,因為在那之前的12年,夫妻兩一起去旅行,一起做許多的事,終於開始定下來在某處,但他太太Vijji 說,現在我的生命正是完美的時候,不論是內在還是外在都是最好的時機,像這樣的狀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

滿月之前,Vijjiii 打座的次數似乎更頻繁,一天要洗好幾次澡,在她指定的那天,她和一群人坐在一起打座,突然Vijjiii 向周圍的人表示要玫瑰花🌹,有人趕緊起身去拿給她,她握著玫瑰花在手裡,大概七八分鐘後,她在shambho 的唱頌中走了。

shambho這個唱頌是一種能量根基,能讓一個人從所陷入的維度中解脫出來,進入一種不同的自由狀態。

Vijji 的終極得道讓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即使早有許多前例,例如瑜珈行者尤迦南達(Paramahansa Yogananda)在死前幾天即預告了自己的死亡,幾天後便在七百多人面前進入三摩地後離開了這個世界。

Vijji只是一個普通人,還是個女人,充其量她是一個印度大師的太太,這就像如果有人告訴你你眼前的賣菜小販是開悟之人,相信很多人也無法接受,而這個無法接受卻轉變成了陰謀論。

有人說薩古魯為了要名氣所以毒死他太太,疑點是他沒把Vijji 送去解剖公告死因,也有一說是,Vijji的死亡在醫學上極不合理,因為Vijji 極為健康,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就這樣死去,即使有一堆人目睹,即使他們紀錄了下來,最後薩古魯仍在一些人的眼裡變成了猶如撒旦般的魔鬼,只是有了更好的偽裝。

我其實是在上周才知道薩古魯這個人,但從我好奇點開他的第一個Youtube 影片開始,便欲罷不能的每天看每天思考他的話語,他讓我想起了奧修,一個幫助我走出失戀創傷卻逐漸被我遺忘的智者。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心靈雞湯的人,我不排斥,但從未買過這類型的書,包括什麼成功學,從來不愛看。 我也從來沒有宗教信仰,即使我阿姨信基督教多年,我媽信佛教多年,兩人聯手都拿我沒輒。

我不是喜歡離經叛道,更不是為反對而反對,單純的就是覺得聖經很無聊,永生和天堂 也一點都不吸引我。我喜歡佛理,但不會去燒香拜佛,因為我看不出這兩者之間的必然關係,正如我喜歡奧修和薩古魯也只是喜歡他們的思想,但讓我跪拜他們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奧修說,不要崇拜我或者任何人,我說的「真理」,是早就存在那的道理,真理是用來知道而不是崇拜的。

薩古魯更是直接表示自己從年輕時就不喜歡加入任何團體或組織,對於現在愈來愈多的志願者追隨似乎也有點無奈,但這也是他不得不承担的使命。

世人喜歡薩古魯的智慧,卻在他的智慧達到頂峰,展示了「不可能」的事跡時做出抵毀,如果人類所知以外的事情是不允許發生的,那麼首先被處女生下來的耶蘇不就是天大的謊言?

世人喜歡奧修的智慧,卻在他死前和死後斷章取義的進行各種抵毀,只因為他對性不避諱的侃侃而談,只因為被其他人利用將普那社區,將Tantric 變成了淫亂Party,奧修便成了號召淫亂生活的罪人,若然如此,「戀童癖大本營」的天主教是不是該毀滅了?

即使流言蜚語不斷,惡言惡語的羞辱不斷,薩古魯卻說,這個世界上沒有好人和壞人,只有快樂的人和不快樂的人。

薩古魯和奧修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帶給了你什麼,只有你自己知道。


最近的Youtube 影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任意門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圍爐停更,請到我的YouTube 頻道支持我,感謝! ♥️櫻桃陽子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xihM5TO5w

18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