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聽見那微小的吶喊 |我的寶寶小蘋果

(编辑过)

(注意:有部份较血腥的照片)2016年9月,晚上十點多,還在工作室的我突然聽到一群狗吠聲,一開始以為是流浪狗打架,後來卻變成了哭聲,哭聲之大,在9樓的我都可以清楚聽到,而哭聲之淒厲,讓我心裡難受到非要下去看看是怎麼回事不可!

我和工作室的搭檔趕下樓時,狗吠聲已完全被「嚎淘大哭」 所取代。

我們著急的四處找尋,終於在馬路對面的鉄軌看到了它的蹤跡。

看不清楚它發生了什麼事,就只聽到它一直在哭嚎著,那聲音讓人聽了好心疼,也許是因為這樣,雖然鉄軌進不去,我們仍決定回去開車,這樣找入口比較快,沒想到來回繞了幾次找都找不到,打電話去問,才知道入口遠在一個站外。

我們沿著鉄軌找入口時,看到有一些工人在軌道上施工,我下車央求他們把狗抱出來,但任憑我大喊大叫也沒人理我。

偶有幾人路過停下來問我怎麼回事,但都無計可施。

我知道那些工人一定想,我過一會就會走掉了,所以連看都不看我一眼......沒想到我不但沒走,還索性整個人貼著柵欄,試圖說服工人,我說我只是請你們把狗抱給我(從柵欄的空隙),要不了你們幾分鐘的時間......

因為施工的聲音很大,只記得喊的嗓子都啞了,但我無論如何都不肯放棄,因為我有預感,倘若離開,狗狗恐怕就活不成了。

我心裡止不住的念頭想,就算死,也不該死的那麼孤獨,那麼恐懼,那麼絶望......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的鍥而不捨,終於惹煩了其中一個工人,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把狗抱了過來。

工人把狗抱過來柵欄時,狗突然跳下來要逃跑,這時我們才發現這小傢伙受了好重的傷,它的兩條腿都碎了,但它仍害怕的掙扎想逃,當然它走不了幾步就跌倒在地,我看了十分著急,再不送醫院恐怕會因傷口感染而死吧!

於是我們再次央求工人把它抓住,工人怕狗會咬他,我便把身上的外套脫了下來,給他包住狗。

由於狗狗扭動掙扎的太厲害,根本就沒法從柵欄的空隙遞給我們,這時剛好又有兩個小伙子停下來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所以我們決定大伙一起在柵欄底下挖個坑,讓工人從下方把狗狗推出來。

在狗狗快要被推出來之際,它突然跳起來又跑了!

我們只好在它倒下來那邊,重新再挖一個坑。

就這樣,再也沒力氣的狗狗終於被推出來到我們這一邊,可以帶它去醫院急救了!

我一個有救助流浪動物經驗的朋友也趕到了現場,大家看到狗狗流了那麼多血都很慌張,一個手忙腳亂的查最近的狗醫院,一個打電話問是不是24小時。

我則在兩個小弟弟的幫助下,把狗放進一個大的購物袋,擱在朋友的車後座,然後趕到寵物醫院。

車一停,我即刻下車,扛著購物袋爬上二樓,滿心以為醫生會立刻對狗狗進行搶救,沒想到他們只是把袋子打開,看了一眼後就離開了。

我怔了一下,馬上抓住醫生問,現在是怎麼回事?

醫生說,你要先充值三千元我們才會進行救治。

我說好,但我的朋友在停車,我沒帶錢包,你先救狗,我朋友馬上就到。

醫生不肯,還好我看到可以微信支付,迅速的付了錢,狗狗終於被帶進去手術台上了。

這時我的拍檔和朋友正好都上來了,我就請他們幫我填資料,我則進去陪狗狗。

他們臨時給狗狗取了個名,叫小蘋果,這名字沿用至今。

醫生用掉了20瓶生理鹽水替小蘋果沖洗傷口,我也是這時才知道它是一條約三歲大的母狗,而且應該生過小孩。

因為小蘋果兩條前腿都碎了,所以無法打麻醉針,只能用衝的,醫生也擔心效果有限。

小蘋果痛到呼天搶地,哭的我們的心都快碎了,我整個人坐立難安,尤其聽到醫生說,傷是人為時更是氣憤難忍!

究竟是誰這麼殘忍我到現在都不知道唉......

大概是因為小蘋果傷的實在太重,3千元肯定不夠的關係吧,醫生突然問我,你確定要救它?小蘋果的兩條腿可能都保不住了。

我想都不想,堅定的點頭道,我確定!

從發現小蘋果到成功把它送到醫院已經是三個小時後的事了,整個過程我只擔心它會撐不過去走了,從沒想過「不救它」。

但醫生不放心,想想又補了句,就算能救,費用會很高,而且救活了,少了腿的狗狗也未必會快樂,所以通常這樣的流浪狗都是給安樂死的。

我的腦海裡都是方才在火車鉄軌上,小蘋果傷成那樣還想逃跑怕我們傷害它的模樣,除了求生是本能外,它又恰巧碰到有能力救治它的我,會不會是上天的安排?

於是我再次和醫生說,你放心吧,我等下就再充值一萬。(最後光是在這家醫院我就花了近三萬人民幣)

離開的時候,我對小蘋果說,只要你能活下來,我會盡全力讓你成為最幸福的狗。

小蘋果似乎聽懂了,一直伸長脖子在嚎叫的它突然停下來注視我,那個完全把自己交付給你的眼神太難忘了!

隔天起床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看小蘋果。

醫生告訴我,原本要給小蘋果進行截肢,但她失血過多,怕她會死在手術台上,而且醫院沒有血庫,我得自己找狗配型,不過要愈快愈好,拖一天動手術,感染而死的風險也增高。

我只好再次和小蘋果說,你無論如何撐下去,我馬上去給你弄血。

我和搭檔在朋友的幫忙下,加入了幾個狗群,發了幾條消息,結果才二天就有好幾個人回覆說可以帶狗來配型。

這是最後配型成功的杜賓~

這只杜賓也是流浪狗,被人救助後乖的不得了!主人叫它做什麼就做什麼,整整輸了兩袋血都沒吭一聲。

配型時,其實只要驗小蘋果的血型即可,有些知道自己寵物血型的主人就可以直接帶來獻血,但那時我不懂,情況又急,結果寵物醫院給每條來醫院配型的狗都驗了血,也是事後有別的狗主人和我說,我才知道我白花了許多錢。

動手術前的小蘋果,一臉的委屈......

動完截肢手術,一隻截了大半,一隻手掌沒了,但沒有生命危險了,我一顆高高懸著的心終於能放下來了~

為了讓小蘋果住的舒服些,我把她從籠子里換到病房去住,但她見到我仍是沒精打彩的模樣,很好奇她知不知道自己經歷了些什麼,還是只是不舒服......後來聽醫生的建議,每天讓小蘋果打一針幹細胞,加速傷口愈合。(後來才知道我又被那個醫生騙了,幹細胞打狗身上根本就是鬼扯。)

在兩間醫院總共住了快一個月的小蘋果,終於可以回家了!

為了讓它快點康復,狗糧里要加很多「好料」,每天下午還要喝羊奶。

然而吃的還好解決,傷口卻很難照顧,給截了大半的那條前腿,因為難免觸地,且包扎不易,所以經常發炎化膿,每天換藥上藥就要花半小時,還得動不動跑醫院剪開傷口擠膿。

另外一條腿一開始纏上繃袋,出門再用塑膠袋套上。

不知道是否因為發現自己的腿沒了,小蘋果每天都看起來很不開心,24小時全天候展現了無生趣的模樣。

餵她吃飯時也是半死不活的樣子,我看了心裡難過,難道當初救她是錯的?會不會她根本不想這樣活著?

小蘋果就這樣鬱鬱寡歡了三四個月後,心裡狀態開始好轉,從看著我們沒啥反應,到現在我們去哪她跟哪,我拍檔出門,她可以守在玻璃門前一下午,我出門要是沒帶她,回來就抓狂,把我罵的連狗都不如......

有時我工作還得抱著她,免得她不高興......

但是小蘋果愈來愈快樂了,臉上時不時會露出可愛極了的微笑~

雖然只有 2 ¾ 條腿(另一隻沒手掌),但她開心起來照樣跑的很快~

不想走了會停下來,要你抱抱,把你當轎子,反正你不抱她不走,不明就里的路人往往會停下來說好可憐啊這只狗,都走不動了呢......然後一邊瞄著我這個「殘忍」的狗嫲嫲......

蘋果也知道自己受歡迎,懂得利用群眾的力量給嫲嫲壓力,完全不考慮平時最多一手拿3公斤啞鈴的嫲嫲要如何抱著12公斤的她來回走半小時......

反正小蘋果基本尿完便完跟其他狗玩完後就賴著不走了,當初發誓要讓小蘋果幸福一生的嫲嫲只好咬牙苦撐,扛起蘋果這個甜蜜的重擔(幸好有拍檔幫忙溜狗😭......)。

看著蘋果充滿期盼的小眼神,嫲嫲一萬個心甘情願吃苦受罪,只要她健康就好。

事實是,小蘋果給嫲嫲帶來了無與倫比的快樂,嫲嫲女強人般鉄打不動的內心,因為蘋果變得柔軟,而在外工作遇到的種種不如意,在看到蘋果的那一刻,溫暖瞬間取代了煩悶。

嫲嫲的拍檔,也被小蘋果感化,成了狗痴一枚,每天花大量時間注意狗群里的各種消息,一天到晚糾結也想領養一隻狗狗......

也因為小蘋果,嫲嫲開始關注受虐動物,也捐錢捐糧給流浪狗之家。

嫲嫲說,雖然不幸的事很多,好像怎麼救都救不完,但什麼都不做的話,這個世界會成什麼樣子?

而蘋果呢?

嫲嫲,我小蘋果一定會永遠陪著你,至死不渝~


後記 1:

小蘋果的睡姿一直很奇怪,直到有一天,獻血給蘋果的杜賓媽媽傳來了一張照片,我們才赫然發現這「恐怖」的真相😂......


後記2: 

在救小蘋果的過程中,我認識了許多愛狗人士,從他們的口中,我聽到了許多故事,原來有那麼多受虐貓狗得到救助,心裡又悲又喜,不解何以同為人類,有的人以救助生命為喜,有的人卻以摧殘生命為樂,只能祈禱善的力量永遠大於惡......

讓我們一起為這個世界祈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