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mblue
34mblue

绿植 园林 设计师 对于希望点赞功能消失的人,点赞还有1-5个的选择,太烦恼了!我尽量吧

30天速写练习之植物誌。第一天:foxglove 毛地黄

Digitalis purpurea

我们去德文郡和康和的海边野外都有见到foxgloves, 是这边常见的本土植物,当然也是这里的经典园艺植物。以前搬来不久时在前院种过一棵,开完花就没下文了--它基本是二年生,一般第二年开完花就完了,但由于它也是prolific self-seeder, 结果现在前院里四处都长出来它的那种大片的叶子。

我喜欢那些花喉里的深色斑点,画它时细看才发现斑点是随着花开而变大--foxglove这种raceme花序是下端骨朵的先开,逐渐往上开,同时下面的也逐渐开谢了--骨朵刚绽放时那些斑点很细小,随着花张开斑点也醒目地扩大了,我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到的,有一种动物感。其实植物都有一点动物感,只是它们动作的时间线非常长,看上去就象静止的。昨晚小瓶子里有一朵半开的玫瑰,今早看它就啪的全开了,感觉我们睡觉的时候它真有啪的一下。


后记:本来闭关开始时我就有捡起潦草的速写,也没有太认真对待,倒是尽量每天都画几笔,就是当成“疫情闭关结束后往回看看自己都做了些啥”的一件事,今天看见这个“30天繪畫計劃”活动,觉得挺好的,就跟进了,然后就很有耐性地细致深入地写生了这个毛地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