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Netflix│《千萬別抬頭》

抬頭會看到什麼?為什麼不要抬頭?

這部電影去年年底在Netflix一上架就引起相當大的討論,卡司陣容(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珍妮佛‧勞倫斯、梅莉‧史翠普......)就夠驚人;被歸類為「諷刺科幻電影」也同樣讓人覺得很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電影,我第一時間想到的諷刺科幻,以為是機器人與人類之間的倫理矛盾。但片名感覺不太像是那種主題。


片名《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我個人也覺得很有意思,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個性的關係,當有人要我不要去某件事情,我就越想去做!於是就更想知道究竟:抬頭會看到什麼?為什麼不要抬頭?

圖片取自網路


而我覺得「抬頭」這件事情,同樣也具有諷刺性。現代人大多時候都習慣低著頭,低頭滑手機、低頭不去認真看待身邊正在發生的事情、低頭為根本不是自己犯的錯而道歉,將能見範圍縮小在低著頭能看見的狹窄世界裡面,忽略了身邊真正在發生的事情。


或許這部電影不僅僅是在諷刺人類的自大,也是在提醒我們,必須要誠實。誠實地面對人性趨利避害這本能為我們帶來的傷害。


親愛的天父與全能的造物主
求祢今晚開恩赦免我們的自大
求祢恕罪赦免我們的懷疑
神啊
最重要的是
祈求祢的愛讓我們安心度過黑暗時刻
願我們無懼面對一切
在祢的神聖旨意下我們懷著勇氣與開明的心
阿們



【以下涉及劇透】


預告片



故事一開始是一位天文學博士生--凱特在觀測超新星時,意外發現了一顆尚未被人發現的彗星,確認這顆彗星真的是被她發現的,將以她的名字命名。於是找來指導教授--藍道教授以及實驗室的其他夥伴,大家一起計算這顆彗星的軌道等等數據也一邊慶功,但卻在反覆計算得過程中意外發現......這顆彗星將在可預見的時間內(半年左右)撞上地球......而且這顆隕石的質量加上巨大的撞擊力足以將地球毀滅。


藍道教授帶著凱特向各處權威說明發現了這件事情,希望可以趁還來得及的時候透過政府的力量,團結一心避免掉這場將會摧毀地球的災難。


但是當他們一步一步到各個地方去廣播這件事情,希望大家可以及早做好防災的準備,而他們越是接近權力核心,越是發現背後盤根錯節的利害關係......所以他們發現政府可能不太可靠,所以開始去上節目,希望透過任何方式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情,即使要透過輿論對政府造成壓力而使政府做出應對措施都好,東奔西跑的他們卻淪為酸民的笑話,藍道教授更是整個人迷失在鎂光燈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