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青春跟愛情都有千百種姿態。

「一首歌,是先有歌詞還是先有曲?是先有故事。」--《男言之隱》

前陣子在逛安利美特時看到一個作品的周邊做得非常漂亮,畫風和商品都讓明明沒有看過這個作品的我很想買。於是找了Netflix發現有這個作品,我就把它加到片單裡面。看著周邊覺得是音樂相關的作品,我覺得漫畫裡面只有歌詞的文字如果能夠真的被唱出來一定會很棒,我也很喜歡聽動畫的歌,所以真的很想看。


我想了想,因為之前有看《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的經驗,對於動畫能夠把漫畫裡面只有歌詞或是只有「啦啦啦」的曲子給唱出來的那種感動,讓我這次選擇先看漫畫(2013年至今連載中)。老師的畫風很美,故事跟角色的設定也都很完整。我超喜歡他們每個人的個性以及愛情觀都很鮮明,尤其是愛情觀,老師真的描寫得很好。


這部作品是《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圖片取自網路


故事的開始是一個高中生--立夏,在睡午覺的秘密基地偶然邂逅了真冬。

真冬坐在階梯上,抱著一把紅色的吉他,讓從小就喜愛吉他的立夏和他搭上了話。沒想到真冬一直抱著的吉他琴弦竟是斷了的,對音樂的世界一無所知的真冬一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以為吉他壞了。他們約好再到這裡來替他換琴弦,真冬也繼續向立夏詢問關於音樂、吉他與樂團的事情,於是立夏就帶著真冬到自己的樂團練習室觀摩,順便將真冬介紹給他的團員--貝斯手春樹、鼓手秋彥認識。


個性直接而且容易心急的立夏就這樣擔上了真冬的所有期待。立夏自小學從父親那裡得到第一把吉他後,靠著自學與勤奮地練習,變成了現在在展演空間小有名氣的吉他手,自己錄製的CD也都會賣光,這樣的立夏不知道怎麼回應真冬,因為真冬是全然的新手,所以早就忘記自己的新手狀態的立夏,要真冬去加入學校的輕音樂社先從基礎開始練習,也順便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玩樂團。


兩人持續於午休時、放學後在秘密基地見面以及學琴,後來真冬清唱了一段在腦中的旋律給立夏聽,立夏聽過以後馬上邀請他加入樂團,真冬的聲音也讓春樹和秋彥驚豔,所以樂團開始變成以四個人的組合練習。


四個人的音樂、生活、感情開始更緊密地交織在一起......



圖片取自網路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動畫於2019年開始放送,由動畫公司Lerche(ラルケ)製作,畫風算穩定,更重要的是音樂真的做得非常好。


立夏第一次聽到真冬的聲音時,仿佛被春風輕拂過的心,我也想聽看看那個聲音。我也想聽他們的樂團第一次表演的曲子,我看漫畫時,老師的分鏡、對角色的刻畫,已經讓沒有聲音的漫畫,仿佛都能將真冬的寂寞嘶吼出來。動畫看到這邊的時候,真的忍不住期待這段音樂與故事。



我聽到起雞皮疙瘩。真冬的聲優矢野奨吾真的唱得很好,歌做得真的很好,把真冬逼到無處可躲的寂寞、想揮別的感情、想要繼續前進的願望、想要好好訴說的故事都好好地唱出來的/做出來了。




小時候沒有什麼看漫畫,長大苦苦追趕著熱門的、經典的、造成話題的種種漫畫,但一直都還沒有看過BL的我,一開始對BL也是有點懼怕的,因為BL常常都被放在限制級漫畫那區。我也曾經在偶然的機會看過BL漫畫的複製原稿展,對於裡面非常直接描繪的情慾畫面我有點嚇到,我可能有點太保守,覺得那是非常私密的事情,好像不小心看到人家的私密的事情的感覺。再加上社會對BL漫畫(抑或說是對同性戀呢?)的歧視與偏見,還有好像看BL漫畫就是腐女,讓我以前根本不敢看BL漫畫。


但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看了這部,我才突然懂了什麼。


與其只把《GIVEN》定位在BL就不看,不如也用音樂番的角度來看待這部作品。



我認為人的心就像琴弦,痛苦得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心上的弦如同被快扯斷般地疼痛。那就像將琴弦拉到最緊,在崩潰的邊緣彈奏的感覺一樣。有時候會遇上斷弦,而害怕是否已經無法修補了?但是,只要像這樣,等待另一個人帶著新的琴弦為你裝上就沒事了。--《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圖片取自網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