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動畫《強風吹佛》觀後介紹&第一話

圖片取自網路

《強風吹佛》是很久以前朋友就推薦我看的漫畫。

知道了是「跑步」的主題後,並沒有馬上引起我的興趣,因為我並不擅長跑步,所以......因為不擅長所以甚至有點討厭跑步,覺得跑步這件事情應該跟我沒有關係。

但因為之前Netflix要下架了,我想說先看看動畫再決定要不要看漫畫好了,沒想到第一集的節奏就讓我著迷了!而且作畫很棒,劇情更棒!


後來去查了這部作品,才發現原作是小說,作者還是著有《哪啊哪啊神去村》、《多田便利屋》......等有名小說的三浦紫苑,這讓我非常的驚嚇。因為讀書的時候有一位學長推薦《哪啊哪啊神去村》,他說這是他最愛的小說,所以我也去看了,但我當時完全看不懂這本小說的神妙之處,我覺得那時候的我真的因為還沒遇過夠多事情,所以什麼都不懂。


但這次,因為與《強風吹佛》相遇,我決定要去補上我和三浦紫苑老師之間的緣分了。再繼續去找書,發現她的每本書都被各種大大小小的獎給推薦,加上透過《強風吹佛》給我的信心,我想,我也會喜歡三浦紫苑老師的其他作品的,也會再去重看一次《哪啊哪啊神去村》。




〈第一話〉-10人目の男-


故事的開始是一個跑得很快、很快的人(阿走),他偷了東西。商家在後面追趕著他卻怎麼也追不上。

突然旁邊一個騎腳踏車的男子(灰二)追了上來,但他不是要幫店家追回東西、不是斥責他「為什麼偷東西」,也不是要設法制裁他,而是非常開心地問他「你,喜歡跑步嗎?」


下一幕他們來到一幢男生宿舍--竹青莊。

灰二帶阿走認識宿舍裡面的每個人,他們當晚也開起了歡迎會,歡迎阿走的加入。就在大家酒酣耳熱之際,灰二告訴大家,因為阿走的到來,所以他們湊齊了十個人,可以去挑戰新年舉辦的箱根驛傳活動了。


箱根驛傳這個活動,正式名稱為東京箱根間往復大學驛傳競走(東京箱根間往復大学駅伝競走),由日本馬拉松之父金栗四三等人於1920年創辦,目前由關東學生田徑聯盟主辦,讀賣新聞協辦。是日本一項在每年1月2-3日舉行的驛站接力賽,賽程依去程與回程分成兩天,由十人接力完成全長217.9公里的馬拉松比賽。


是的,大家都只覺得那是在電視上看到的活動罷了,跟自己的人生絲毫沒有關係,紛紛表示不可能也沒有意願參加。

告訴大家要去箱根的灰二。圖片取自網路


然而灰二這時候卻告訴大家:這間宿舍是寬政大學田徑部的成員才可以住的宿舍,當初的入宿申請,就是入部申請!這讓已經住慣宿舍的學生以及沒有辦法租起外面房子的學生感到有點擔心,但他們應該認為「社團」這東西是沒有強制性的,灰二應該也沒有理由真的把他們趕出去宿舍才對,畢竟在阿走到來之前,這個所謂的「田徑部」也一直沒有運作呀。


運動番好像一定會有的--問題軍團,開始浮現!


宿舍裡的九個人,全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入社」的,有的人有自己的社團、有的人已經有其他的目標、有的人大四了要找工作了、有的人認為自己的身材並不合適從事長跑的運動、有的人認為自己跟跑步一點關係都沒有,還有阿走,這個知道跑步、知道箱根驛傳是怎麼一回事的人......這九個人全部都拒絕灰二的想法。


每個人都不想理會灰二這癡人說夢的構想,但灰二臉上的笑容卻異常地帶有自信......


他們沒想到的是,灰二接下來的舉動,並不是想要把他們趕出宿舍,而是反過來,要讓他們每個人都去參加箱根驛傳的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