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うらみちお兄さん》動畫完結

這部可能是我今年目前為止追得最熱衷的新番了。
圖片取自動畫官網

《うらみちお兄さん》台灣翻譯是《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由久世岳老師的同名漫畫所改編,漫畫自2017年開始以每月更新的進度連載。原本在2019年10月就宣布要改逼成動畫了,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延宕至今年夏天才真正上檔。

知道這部動畫是因為其華麗的陣容,光是五位主角就是:神谷浩史、中村悠一、杉田智和、宮野真守及水樹奈奈,連其他角色也非常厲害,如:津田健次郎、小野大輔、鈴村建一、木村良平、三木真一郎、花江夏樹......等等。

知道這部的聲優卡司後,迫不及待很想趕快看,我就從漫畫開始看,想大概知道一下這個故事背景,結果我就一路追到進度上了。日本單行本目前出到第六卷,台灣卻還從2019年第一刷到現在還停留在第一卷。

這次動畫的版權也被bilibili獨佔,所以台灣真的可以說是跟這部作品相當、相當、相當地無緣。


我只好去買日本的漫畫來看了。

然而,

故事的開始就非常駭人。

一個兒童節目的體操哥哥,渾身卻散發出相當危險的氣息。


同樣身為心靈狀況危險的大人的我們,是一看就相當會有共鳴的。你知道你很累,你有很多不情不願,但你卻只能掙扎。

雖然是搞笑為主的作品,但其實裏頭蘊含了很多很多的溫柔,久世岳老師相當地了解人性以及作品中的每個人。所以我自己覺得在某種程度上,其實我們是在每個角色與自己對話、與世界的對抗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溫柔。


這部漫畫還提醒我們,「長大」這件事情,我們有(很多很多)時候要有所退讓、有所犧牲、有所放棄、有所妥協……但不要忘記我們可以選擇保有希望、保有信念,溫柔地學習變成大人。

搭配宮野真守唱的ED《Dream on》,會莫名有一種,「自己好像真的可以變成自己希望成為的大人」的信心。

雖然動畫完結了,但原作漫畫,老師說會繼續畫下去喔!我真的很開心!

一方面是我真的很喜歡大哥哥們,希望故事可以繼續下去。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動畫化」這件事情真的可以說是雙面刃吧哈哈,在某種程度上。

因為很多時候都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季、這一季的播出有沒有造成足夠的轟動、藍光賣得好不好、原作的量夠不夠再畫出一季動畫......很多很多的問題都是讓動畫續作製作確定會有變數的原因,所以經常在動畫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會有種很微妙的感覺,例如說:明顯跟原作風格不太一樣、所有角色都會出場、非常濃厚的最後一集感。


想起《黑執事》第一季,就是我覺得最可怕被動畫魔改的例子了哈哈哈。


不管《うらみちお兄さん》最後動畫會不會有第二季,我都會繼續關注這部作品,並繼續支持久世岳老師的!

喔!我也因為對《うらみちお兄さん》的喜愛及信心,去買了久世岳老師在台灣有出版的另一部作品《翼國留學記》,這部也是相當地好看,我也非常非常喜歡。

不過《翼國留學記》現在處於休刊的狀態,感覺應該是《うらみちお兄さん》這邊很忙吧哈哈,但是老師還有新開始的新作品《ニラメッコ》,希望台灣之後也可以看得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