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

完結篇,一切都交代清楚了。


圖片取自網路


和第二集同一年上映,很快地就讓被懸在一半的心有了著落。不過我這後來才看的人,從第一集看到第三集也不過就是一個周末哈哈。

錫安,本質的含義是「防禦之城」,也是大衛的城、神的城,後來泛指聖地或是耶路撒冷。用這個在聖經裡面出現過100多次的地名,來當做人類最後的城市。最後的決鬥也在這裡。

那場決戰,所有的戰士都沒有遲疑。他們眼神流露出的堅定和勇氣,我看到哭了。


Neo背負的使命和他所背負的注定,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百分之百相信,可是他還是義無反顧地前往母體最活躍的地方,去見見「造物主」,去知道這一切的起源與被注定好的結束。

和設計者的對話,終於揭露了母體的存在和這些bug、抓bug和抓bug的bug之間的關係。人跟人之間,可以也這麼簡單就好嗎?每個人都帶有設定和使命,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那多簡單。


而那個出不去的火車站,我還說不上來是哪裡不對勁,但我總覺得那個火車站讓我感到很深很深的無力與絕望。

可能是像糊糊黏黏的生活吧。前進不了也回頭不了,就是被困在那。


總覺得過一陣子可以再回來看看這部系列,或許可以擁有更多不同的感觸吧。或許是關於「存在」。


有開始就有結束。--《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