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李察朱威爾事件》│當全世界都說你是罪犯......

如果以後再有警衛發現了炸彈,他會不會第一個出現的反應是「我不要像那個李察朱威爾一樣」,如果真是這樣怎麼辦?--《李察朱威爾事件》


圖片取自網路


一點權力就會讓人變得墮落。--《李察朱威爾事件》


改編自真實故事。


故事發生在1996年的百年奧運公園,當時在舉辦音樂會,有成千上萬的聽眾在這裡。為其工作的保全李察朱威爾在巡邏時候發現了一顆炸彈被放在長椅底下,他迅速地按照應變流程做出相應的緊急措施,疏散了附近的民眾,使警消人員可以到現場處理炸彈,雖然真實事件中還是有上百人受傷也有人因此喪命,但因為有他及時得處置,已經盡可能地將傷害降到最低了。

本來應該要成為事件的英雄,但因為他最快發現了炸彈以及FBI關於罪犯的堆論,在媒體的有意為之的情況下境讓他在短短的三天內就從英雄變成成炸彈客。李察的人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媒體成天在他家門外守著,FBI也用了相當過份的手段想要誘使他自首,是期待他終有一天會承認自己犯下了這項罪行嗎?


經過將近三個月的訴訟與偵查,李察朱威爾最終得以洗刷罪名,他也在後來表示他這訴訟並不是為了賠償金而是為了洗刷罪名。


電影真的拍得很好,其中哪些是改編哪些是真實,在上網做過一些新聞檢索之後也都可以看得出來,然而我自己覺得這部電影當中最令人感動的是李察朱威爾為了一件對的事情持續奮鬥下去的信念,還有他對於名譽與榮耀的重視。

當全世界都說他是罪犯,他卻用最堅毅的行動與堅定的信念證明自己的清白。

這些看似是離生存最遙遠的需求,卻是我們生而為人很重要的堅持。

幸好司法最後還他一個公道。



如果以後再有警衛發現了炸彈,他會不會第一個出現的反應是「我不要像那個李察朱威爾一樣」,如果真是這樣怎麼辦?--《李察朱威爾事件》



觀影日期:2020.04.2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