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Wanqun
ChenWanqun

20200318

发现Matters第一天——早上刚注册了Matters,下午再打开就改版了。

  这两天邱晨发表支持“占中”言论被封杀在抖音频繁刷到,神奇的是只说邱晨发表占中言论,说了什么又不明讲,搞得阴阳怪气的。早上突然好奇到底讲了啥,google一下第一个就是来自Matters的搜索结果。文章是与这个言论有关的作家許驥写的。

  打开 Matters 就觉得 Matters 的 UI 让我觉得很舒服,黑白色调有点像 Medium,排版有点像国内的简书。看了下推荐的东西,嗯,比简书有营养多了。

  从头几篇文章的标题基本可以鉴定这是一个墙外的网站🌚。让我觉得有意思的是竟然有简体字的文章,而底下没有人“喷”。嗯,是个理性能说自己想说的话的地方。

  最近无论看公众号还是其他国内媒体都觉得有点被“洗脑”得有点严重,差点让我觉得红卫兵就在我身边,需要听听别的声音。

  无论是国内媒体还是国外媒体,我都觉得他们都有自己特定的立场,最大的兴趣就是抓住同一件事情,看看国内媒体怎么报道,国外媒体怎么写。比如疫情期间封城,国内媒体大肆赞扬政府的果断和人民的团结,国外媒体的角度是封城无人权。我无意站在任何一方立场,只是这种截然不同的观点同时交锋能让我保持清醒,问题不能只从一个方面看。

  而且国内现在“文字狱”风有向愈演愈烈的方向发展,今天又刷到一个美籍华人钢琴家因为骂“中国人是猪”被全网声讨。而被 diss 的原因我想可能只有两个:美籍华人和骂中国人,这两个因素哪怕少其中一个都不会被喷这么惨。但是一个原本没什么影响力的普通人,就因为说了一句话,他就要被抓出来放到公众平台,被万人声讨。那些看热闹的人看到了“美籍华人”,“骂中国人”,不由分说了也要上去骂两句嘴再走。但其实,何以至此?

  说回 Matters,早上注册了账号后,下午趁着想摸回鱼看下 Matters,发现突然 UI 变得完全不一样,有点触不及防,一天之内经历了两个不同的 Matters。想评论下改版又发现没写文章似乎评论不了,干脆顺便写篇文章见证下这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