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
Miya

何時變得逃避?

(编辑过)
小時候憧憬未來,憧憬自己能夠進入大學,能夠遇到我的那個他, 然後就有平淡地度過一生。 或許這個愿望太過美好吧, 老天爺一直跟我開玩笑。

生活不易,沒有兒時所想那般美好, 我就是要為了基本的生活所需而奔波, 變得迷惘 , 不知自己為何而生活。

在那重覆又重覆的工作,我只能變得麻木,我只能說服我自己「一切都是為了錢」,於是乎,我就有動力去做 ,以至於我都習慣了它。我變得得心應手的時候,生活就告訴我,我還得重頭來過,這間餐廳要結業了, 你要重新找新的工作。 彷彿這一切都在昨天,你只得接受這個現實。

但當我又要重新接觸新事物,新的人 ,好似力不從心,我沒有那麼勇氣去做。 有時真的想在家渾渾噩噩就這樣過一輩子,我變得逃避,這是不現實,因為我還有父母要養。

可是,我真的能養他們嗎?現實是不能,我連自己都養不活。在香港生活壓力真的太大了 ,單單是房租已用了我工資一大半, 只剩下兩,三千块錢作我自己生活費,省吃儉用,養自己都難,還有什麼無餘錢可以給父母。

忘卻這些,我是何時變得逃避呢?大概是高考落榜,不相信自己成績如此差, 但就快要考的時候,我害怕到極點,寫字的手都震,考到最後,完全放棄自己。

自那之後,我好像什麼都可以放棄,認為自己就是很廢, 那種無力感,什麼都做不成,影響至今。 朋友都說「我愈來愈胆小,懦弱。」 我說「我能做什麼, 我什麼都不會。」 她們恨鐵不成鋼說「不會就學。」真的如此簡單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