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
Miya

大學對我們真的重要嗎?

(编辑过)
這句話影響了我十幾年讀書生涯,普遍人都認為入了大學就會有份好工作,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我們自小就聽父母講「不好好讀書,就進不了大學,將來你就做苦力工了。」 就是這些話語,讓我不得不對學業更為上進,但我就不是讀書的材料,也就是成續一般。 明明自己己經很努力啦,放學主動參加學校補習班,之後還去課外的補習班,這成績就是沒什麼變化。

最後自己真的是有放棄自己,毫無疑問,我DSE成續(我參加的是香港的中學文憑試)史冇前例地差,唯有讀基礎文憑課程,和高級文憑課程(這兩個課程加起來要3年)。

這條路無疑是很長, 但我走了過來了, 有驚無險地拿到好的GPA (有3分以上, 4分為总分), 我可以報的大學課程,我都有投,我報了3年,(我高級文憑第二年開始報) ,都是入不了自己喜歡護理課程,我有試過報其他課程,但他們都要相關副學士課程(例如文學士)。

與其這樣,我真的出來做社會工作,但現在的我又只能从事餐飲服務,零售行業。 从事這些沒什麼不好,但當到了中年就會裁員,那時的我又怎麼辦?

可能會你說,你太杞人憂天,一份工作怎會做到老,你都會換工作啦, 到那時再想。

我不知道啦,現在的我處於讀書還是工作分叉路口,愛想東想西。 大學對大家重要嗎?這個問題 ,留給大家答好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