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
土猪

我是在澳洲的华人土猪,一个软件工程师,平时无聊就写写博客,折腾屋子和代码玩。

You Yangs国家公园一日游

优扬斯山脉(The You Yangs)是一系列花岗岩山脉,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西南约55公里,靠近Weribee,从墨尔本市区开过去约一个小时,从我家开过去1个半小时。 “ You Yang”这个名称来自土著单词Wurdi Youang或Ude Youang,其含义可能来自“平原中间的大山”,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以为跟中国有关系,你看这名字多像汉语拼音啊,但事实上澳洲的土著人是这么叫的,所以我一直怀疑澳洲土著人是不是曾经华夏人逃过来的。这个地方我们以前来过两次,其中一次是我跟太太单独过来的,当时爬到山上,突遇乌云密布,然后山上没有躲雨地方,只好一路下冲,最后还是免不了被雨浇透,那可是硬被雨浇啊,没有伞,没有一点地方躲雨,所以记忆犹新。这次疫情爆发,大伙都躲家里,澳大利亚维州一宣布解禁,我们就商量去什么地方旅游一天,最后选中这个地方,既能爬山锻炼身体,又能和大自然亲密接触。

果然大伙都给憋坏了,一进入市区,就来了久违的堵车,我就开始担心今天在公园里停车成问题了。 一路开到You Yangs公园,来玩的游客数量大大超过我的意料,这里甚至比正常时候来的人还要多,老弱病残孕都来了,很多人把自家的狗来带过来了,人数如此之多,却没有一个带口罩的,似乎疫情已经远离了我们,当然我们也没带。


这里有两个必然要去的景点,第一个叫做“Big Rock",是不是让人联想起乌鲁鲁的大石头?对,这里号称小乌鲁鲁,如同澳洲的Grampians被称为小峡谷,对应美国西海岸的大峡谷。这里都是石头山。


这里也是一些自由攀岩爱好者的天堂,看见这山上的铁环吗?这里就是攀岩者挂绳子的地方。


我就喜欢在这样的岩石上爬上爬下,既安全,又刺激:


山下是一片树林,沿着'The big rock track'走,一路上可以看见很多这样的由众多树木组成的遮风挡雨的地方,对,这里曾经居住过土著人,后来被侵略者(就是现在的澳大利亚人)赶走了,这些树木组成的建筑,就是他们曾经居住的房子,当初上面应该还有树叶,皮毛之类东西盖住,随着岁月的流失,这些都没有了,剩下一个架子:


途中还看到一颗大树,我们觉得它应该已经没有生命力了,因为树干和树枝那么枯萎和干涩,这颗树多么像人们做噩梦时候出现的大树啊,上面还长满了"冠状病毒":



这颗树我们不能确定是什么品种,像是松树,但是树叶又比较柔软,所以拍下来,等有识之士解答,或者找人工智能软件来识别:


还有这颗地上躺着的树干,上面天然的花纹,让我们惊叹大自然的奇妙:


在You Yangs国家公园,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需要打卡的地方就是"Flinders Peak",或者叫做"Eagle Peak"。之所以叫做“Flinders Peak",是因为欧洲探险家马修·弗林德斯(Matthew Flinders)和他的三个手下第一个爬上了You Yangs的最高点。之所有有另外一个名字”Eagle Peak",是因为You Yangs也是澳大利亚艺术家安德鲁·罗杰斯(Andrew Rogers)在山下建造的一幅巨型象形文字,以表彰该地区的土著人民,它描绘了Bunjil,一种神鹰,这是当地Wathaurong原住民的神话生物,这种象形文字的翼展为100米,并用1500吨岩石建造了它,并于2006年3月揭幕。这副神鹰,唯有爬到山顶才能看见,这也是人生的写照,你辛辛苦苦爬到山顶,只为那瞬间的惊鸿一瞥:



山下就有牌子说明,有两条道可以选,一条是来回1个小时,另外一条来回1.5个小时,我们不算勤劳,选了1个小时的那个,今天来爬山的人特别多,连狗都累得气喘吁吁,但是站到山顶,望着山下,几个月来封闭的心灵突然开放给大自然,心灵无比舒畅:



山顶之上,虽然不是人山人海,但在澳洲,这种小众的地方,来玩的人还是算多的:


这次之后,我们决定,以后去超市买东西,还是戴上口罩吧,人们都有些松懈了,而魔鬼往往在人们以为战胜了它的放松的时候,突然给人类以反扑,这也是我所担心的。


过往作品:

人生感悟篇:

股市篇:

澳洲生活篇:

旅游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