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就算聽不到,還是要用雙手煮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味道

從那時開始算起的話,到現在應該快有二十幾年的友情。
2020年5月-本人拍攝,記得剛好是疫情大爆發過後緩和的時候。

「記得有空再來吃阿!」
老闆娘就算是臉上掛著疲累忙碌的表情,也是如此熱情說道。

「好!有空上來的時候,會來吃一頓的!哈!」我揮手說。

迷路小巷食
這是他們的臉書粉專,近期還開設了Line群。
開店初期,他們還上過一些新聞,有興趣的話,可查詢看看,也有短影片介紹他們的開店歷程。其實從板橋新埔站出口出去差不多約莫五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達,若還是不太清楚位置所在的話,可直接傳訊詢問即可。

看著她跟先生一往如常招呼客人,查看訂單煮菜端盤出去,且在板橋新埔站附近的一條街,不怎麼起眼的巷子內,租到這樣的攤位,空間不算是很大,是街道常見的騎樓下面,勉強只能擺放一二個桌子,同時也達成她第二次開店的心願。

不過在她的私人臉書中,常常會書寫他們跟客人實際互動的樣貌,有溫馨的,有淚水的,有過好幾段不為人知的過往,也免不了會有奧客刁難,因此她寫的文字,往往會活靈活現在眼前,彷彿親身歷經過,偶爾還會有一絲同仇敵愾的感受。

她是對美食品質從來不妥協的那種認真的人,就連廚房要如何怎麼做,她一向都有她自己的想法,不准一般人過問干擾到她的決策,還是會有折衷討論的時候,正因為如此,她的店才能飄出他們自已獨特的味道,吸引很多顧客來光顧,不但如此,也是我們一群朋友偶爾聚會的好地點所在,有的時候還會找我們來試吃新創的餐點。

2015年10月本人拍攝,當初是拍攝聖誕燈光的樣子,鐵三角就在左邊。

第一次開店是在台中一中旁的益民商圈內,租了一個很棒的店面,她跟要好的姐妹一起合作開店,名叫「鐵三角」,並象徵她們的堅固友情,就連她當時的未婚夫都會從北部下來幫忙。於是乎,我幾乎每週都會樂得光顧,點一點喜歡的餐點,通常等到差不多打烊時分,就開始東聊西聊,好不快活!原本以為這間可以繼續開下去的,卻不料發生了一連串離譜的事情,逼迫她們不得不關起門來,而後因結婚的關係,一同搬到北部生活去。

之所以會結識她,要從國中參加某一次的地區身心障礙作文比賽說起,記得理著平頭的我坐在大禮堂的一大排座位,焦急等待著名單的公佈,突然有一位戴髮箍又偏瘦的女孩一步一步登著步伐向著我走來,並彎腰問我:「你是OOO嗎?」我點頭稱是,疑惑心想:「哪來的女孩啊!?......」到後來公佈時,我是排行第二名,再看上去第一名OOO,才驚覺竟是剛剛那位女孩的名字!

由於國中沒有那種方便的網路通訊,國中三年沒怎麼往來,直到有共同朋友才重新開始認識,那時她已經長得出落大方,氣質出眾,成熟一些。緣分就是妙不可言,就這樣彼此交換了通訊,到大學時代開始密集地呼朋引伴出遊玩,去過宜蘭花蓮墾丁等等的好山好水地方。所以從那時開始算起的話,到現在應該快有二十幾年的友情。

直至出社會之際,而她本身是讀大學的特教系,有過當老師的夢想,短暫在學校任職行政人員一二年,後來她自己發現還是跟她理想的有所不符合,進而發現對食物的興趣,萌生轉換跑道的想法,從零重新學起,經歷幾年的餐廳打工到能獨當一面的廚師,少不了挨罵以及種種辛苦,還是不減她的壯志,那麼現在的迷路正是她自己曾經迷途過,碰撞過,奮鬥過,才有了現在這間店的誕生!

至今,疫情爆發以來,久久沒北上過,開始懷念她親自煮的南瓜濃湯,那湯喝起來別有一番味道,跟外面的南瓜濃湯完全不一樣,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嶄新味道,無法用文字描述,也許是她在裡面施了某種魔法吧?只能說這湯很深得我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