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我們是否一個不友善的國家?

友不友善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那是一場毫無意義的爭論,更不想長篇討論....因為是文字遊戲。

「剛剛客戶來信說,這款取消了。」
「這樣啊!.....」

「ㄟ。我們是不友善的國家嗎?.....」一位同事這樣問道。

將近下班時間之際,接到這樣的突發通知,我心裡算是慶幸少做一些系列的東西,但對Boss來說,就不一定,絕對是非常痛心的,不難想像Boss的表情,失去了最愛的人那樣般,損失了太多太多的.....。真的,各位看倌別懷疑,我司Boss超級簡單好猜,自古以來,有誰不愛錢的,即便是臉上沒有表現出來,但心裡太多苦還是不能說出來。就連新機器來的時候,必定事必躬親,看機器的樣子就像愛護孩子那樣關懷有加,此情令人動容,就連零件錢都捨得花出去,只求Cost down,低成本高輸出高利益......

「我殺了人,只因為夏日陽光刺眼太熱……」
《異鄉人 》摘要如此寫,覺得他這樣開槍是否友不友善,其實他是友善的坦承,因為是一念之間,可以友善,也可以不友善,相信大多人都是友善的,除非遇到例外,不然就是平常那樣,僅僅點頭也是友善的一種。亦或者像下面的情況:

「哈囉,這是美好的世界,對吧?」只見那位說話的人微笑地把槍抵在對面的人身上,當對面的人緩緩低頭看了槍一下,大感不解地想抬頭問責,可惜來不及問,就這樣死在槍下。這種行為該說是帶著面具的偽善嗎?

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很跳,只想到就寫下來.....

有道是,生意無國界,商人無國界!雖說全球都在抵制俄羅斯,我們台灣也有部分如此,只是在想光是抵制會有意義嗎?過往的歷史已經都寫得明明白白,輸家永遠都是我們老百姓,只能無語問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