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塵緣的時空碎片-0.4.1、2亡靈法師

練手的系列,原則上全部都是兩百字左右的短文,發表順序與故事時序無關,只是我看到的一些殘缺片段

秋風颯颯,馬蹄在廢棄官道的青石板上敲擊出清脆的馬蹄聲,無數清脆的馬蹄聲和盔甲縫隙間的相互撞擊匯集成隆隆鐵蹄聲,在數百名渾身重甲的騎士前,一個身穿紫色長袍的男子正漂浮在空中,不過他似乎飛的並不穩,軌跡搖搖晃晃如喝醉了酒一般。

「弓箭預備!」鐵蹄之上率隊的將軍下令,這些重甲騎士竟是從鞍側摘下強弓、箭矢,開始搭弓瞄準,這隻光明聖殿明面上的精銳對武器的理解遠超凡人,除了騎士慣用的長槍、劍盾外連弓箭、軟鞭等奇門兵器也略通一二。

「放!」隨著命令下達,數百名弓箭手同時放開手中的硬弓,男人咬咬牙向後甩出一道紫霧,所有飛進紫霧的箭矢卻沒有從另一側飛出來,宛若消失了一般,當紫霧散去後男人的飛行更加混亂搖曳了。

「弓箭預備!」眼看目標就要被射落,將軍立刻決定再加把力。

「將軍,箭矢用盡了!」一名騎士匯報,長途的奔襲中騎士團沒有時間補給消耗品,別說箭矢了,就連食物都所剩無幾。

「該死!請紅衣主教大人過來。」將軍咬牙下令,此時隊伍中後段突然衝起一道光柱,沖天光柱中一道身穿紅袍的身影當空飄起。

「審判之光!」紅袍身影一聲怒斥,一道光柱自上而下落下,紫袍男子猛的向下一竄,險險的避開擦身而過的光柱後落地踉蹌地走了幾步站在一處懸崖邊。

「誰上來我就自爆。」紫袍男子威脅著,一名傳奇亡靈法師自爆的威力足以擊殺史詩階強者。

「殺了他!」紅袍身影在光柱中下令,作為資深紅衣主教,他的實力停在傳奇巔峰很久很久了。

「這……」將軍猶豫了。

「你想抗命嗎?」紅袍身影冷冷的威脅著。

「上!」將軍一咬牙,翻身下馬,拔劍便衝了上去。

紫袍男子冷笑兩聲,伸手一招,一柄骨劍憑空凝結而成,肆意揮灑、劍氣翻飛,上百騎士竟無一合之敵,此時他們才想起來這個被追得像兔子的亡靈法師還是一名劍聖,一名千軍萬馬中取敵將首級如探囊取物的劍聖,一名被視為禁咒法師以下最強大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劍聖。

若不是追緝剛開始的時候兩名紅衣主教聯手淨化了那柄邪惡的蠍尾劍,區區上百騎士根本沒有和他交手的資格。

「有人還想阻止我離開嗎?」紫袍男子冷笑,他在千里追殺中用體力優勢硬生生拖垮了一名紅衣主教才獲得這個機會,雖然千里追殺中他自己的魔力、精神力都接近枯竭,但是體能卻依舊充沛。

「我呢?」一個清脆的女聲響起。

「誰?」紫袍男子轉身面對聲音的來源。

「我。」一個身披重甲的少女慢慢從林中走出。

「聖卡蘭。」男子的臉色變得非常難看,他雖然是劍聖,但是施展劍氣對體能的消耗依然極大,若不是為了強行破局也不會施展劍氣,再加上身為亡靈法師本身體能就差,此時體能也幾乎耗盡,面對這個封號不計其數、壽命和光明教會接近、甚至可能超越的超級強者,他完全沒有任何機會。

聖卡蘭,半神巔峰,前無古人的活人封聖者,最強聖騎士,她指導過超過三分之一的聖騎士,她親手斬殺的邪神、亡靈大帝足以填滿一整座競技場,一個傳奇亡靈法師在她面前大概也就是一根手指按死還是兩根手指捏死的差別。

「我不值得你出手吧?」男人虛弱的說。

「邪惡者都值得我出手。」年長的少女緩緩拔出腰間的聖劍「你有什麼話要和誰說嗎?」

「還讓我交代遺言啊?」男人輕聲說著「靈魂獻祭!」一股死寂的灰焰在男人眼中燃燒,原本瀕臨枯竭的氣息開始變得穩定甚至持續上升,突破傳奇直達史詩。

「或許我終將逝去,但我必然為世界留下印記。」隨著男人的話語和不計代價的燃燒靈魂,男人的皮肉骨骼瞬間老化、腐朽後留下一具灰白的枯骨,灰色的靈魂火焰劇烈的燃燒著。

男人竟在一瞬間完成了巫妖轉化,雖然理論上實力達到傳奇就能完成巫妖轉化,但那是建立在複雜的儀式和完善的準備下,瞬間完成巫妖轉化必然對靈魂造成巨大的傷害,不過既然都用了靈魂獻祭也不需要在乎甚麼傷害了。

 此時男人心中想的只是憑藉巫妖轉化後提升的實力在聖卡蘭身上添點記號,活命?想都沒想過,事實上若他的對手是普通半神,那麼他還有一線生機,但是面對成名近千年的超級半神?尋常真神和聖卡蘭之間的勝算都是五五開,何況小小的史詩巫妖。

巫妖的下頷骨嗡動,奧妙的咒語響起,眼中灰色的靈魂之焰劇烈燃燒並瘋狂地釋放海量的魔力,竟然在呼吸間便完成了一個魔法。

「死亡召喚!」隨著最終的結束語,一道黑色光芒向聖卡蘭激射而去。

聖卡蘭慢慢地拔出腰間的聖劍「破邪斬!」一道光龍瞬間吞沒了巫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