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新人隨記|認識冒牌者症候群

萬步起頭難,我知道我必需成長很多,不管如何,想對自己說聲,妳一定沒問題。
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

轉職四個月,面對新工作,對自己挑戰性非常高,畢竟當了這麼久的老鳥,從頭開始,真的不容易,尤其學習上,真的這腦袋瓜跟不上腳步,ㄧ度覺得很崩潰 ,真的很想放棄。

瓦基的閱讀前哨戰,他的Podcast陪我走過這四個月,轉職4個月,卻換了2個老闆,1個代理老闆,當了很久的老鳥,當新人的滋味,真的不容易,我真覺得自己很笨拙,突然看到冒牌者症候群,超有共鳴,ㄧ直以來總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


在貶低的言語中,失去自我,在讚美中,仍無法接受那個真的是自己,我常常怕麻煩別人,總會不自覺想靠自己,改變自己,其實也不容易,何況改變別人,我意識到自己現階段,非常恐懼失敗,超級沒有自信。

與姐妹們聚會,ㄧ波三折,她們為我的慶生會遞延,竟改了三次,都還是自己無法前往,最近家人都確診,這家事、工作讓我非常焦慮沮喪,在工作上,同事問我,我究竟在害怕什麼?其實內心也不知道在害怕什麼?

寫春聯,改變心情

因為重新當了新人,過往的心情又重新浮現,我才深刻體會到,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真的很深刻,永遠不夠好,讓自己忽略了自己的內在需求,我ㄧ直覺察,自我探索,才慢慢地相信自己,此刻又陷入低潮,不能讓這情緒持續影響,立馬訂了【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來療癒自己,讓心平靜下來。

我以為我已經走出那個戴盔甲的自己,卻發現在新環境,我又開始成了那個不ㄧ樣的自己,阻斷那侵擾自己的想法,我想我可以經過三關面試,願意挑戰,老闆也願意也我機會,一定是我有能力,打怪第一關總特別無趣,特別艱難,萬步起頭難,我知道我必需成長很多,不管如何,想對自己說聲,妳一定沒問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