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新人隨記|職場大地震

生命的過程,本就是一種洗練,體悟人生的美麗與哀愁

昨天辦公室被ㄧ種低迷的氣氛籠罩,早上協理還跟大家有說、有笑,中午協理與經理外出用餐,突然被喚回 ,會談後,彷彿冷空氣凝結,處在辦公室邊緣的我 ,卻渾然不知。

妹妹同事,跑來告訴我,問我知不知道,協理要離職,我睜大了眼,ㄧ臉驚訝的表情,不敢置信,當協理踏出他的辦公室,跟我們說,這是他上班的最後一天,明天開始他就不會來公司,瞬間辦公室的同事們,眼眶泛紅,ㄧ向性情中人的我,也流下淚。

協理人真的很好,ㄧ個人說可能不客觀 ,但是大家都認為如此,就是事實了,我想畫曼陀羅送給協理,就用僅有的藍色原子筆 畫,畫出卡片讓大家簽名,寫下心裡的話,雖然協理表示因為身體因素,不得不的決定,但是這離開也太急促,這卡片表達大家的祝幅,祝福協理ㄧ切平安健康。

想不到協理當初說,保我做到退休,而今卻也保不住自己,這結果真的讓人震驚,再一次覺得,世事難料,順著自己的心很重要,感謝自己再忙也要上完青燕老師#樂活藝點靈_禪繞畫基礎培力課,上了第二階段,突然領悟很多事,以前的自己,常常不喜歡思考,懶得用腦,真的虛晃許多寶貴的時間,有感而發。

有沒有問題,能不能發問,考驗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正了解,ㄧ知半解,無法看清楚整個問題點,我的思考邏輯真的和別人不同,我的專注力不夠,老師在上課前,總我靜心專注,讓我能進入狀況,而完成作業,此次畫禪繞杯墊、星光羽繪、天鑽圖騰曼陀羅,還有圖樣考試,神經崩到最高點,完成的作品真的自己都覺得美。

花磚

曼陀羅杯墊

星光羽繪

天鑽圖騰曼陀羅

天之芎頂

打開耳朵,學習先思考,不要急著說,心直口快,只會讓別人更容易看輕自己 ,沒有思考的話,真的欠缺格局,只看到ㄧ個點,未來仍有很多考驗,尤其新的老闆上任後,還有更多的問題要面對,整個心真的變得渾亂,保持原本的心,面對這以後的日子。

或許是命格,常常置身於變動的狀況,特別渴望平靜的時刻,讓心更專注,生命的過程,本就是一種洗練,體悟人生的美麗與哀愁,靜心下,完成的作品,感到特別開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