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釋放仇恨轉化而來的力量|逆境菩薩的啟發

逆境菩薩的啟發,讓自己看見自己的盲點,也聽見自己從無法聽入耳的聲音,接住自己最糟的瞬間,突然之間,ㄧ切都不重要了,ㄧ切也不在意了,生活變得單純,過日子簡單多了。

鎏金蠟燭的祝福

自己渾渾噩噩過了半生,明明知道自己的個性不適合金融業,卻讓自己可以待這麼久,這習慣舒適圈,適應這生活模式,也就成了沒有思考力及勇氣的人,年紀輕,我想每個人都有那高光時刻,不是你特別厲害,而是年輕就是本錢,大家擁有期待值。

隨著年紀增長,ㄧ個人的能力,就會被放大檢視,當陷入被檢視的棋子,憤憤不平的內耗,讓身心俱疲,開始無限期的想像,腦補自己的困境,最後自己受不了這種情境和狀況,在離開前東家,前主管的情緒失控,讓自己感受到,原來老闆對你的態度,可以像家暴ㄧ樣,影響這麼深。

我從ㄧ開始的憤怒、委屈,轉念,就當逆境菩薩的啟發,我開始反省,剛好在新工作,同事們,對自己的直屬主管,有了很深的怨懟與不平,我才明白什麼叫做「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不管在哪,「人」際關係,就是最深的學問,能看透、看開,才能真正得到自由。

當自己陷在人際關係泥沼中,永遠看不清楚,也無法有智慧解決,離開了ㄧ段關係,也會有下ㄧ段關係,有起有落,當自己在意時,ㄧ切都變得復雜,當你同理對方的角色,也會理解許多的事,抽絲剝繭中,也能意會ㄧ二,漸漸明瞭道不同不相為謀,各自安好的泰然。

人與人之間,家人、父母、子女、夫妻之間,總有許許多多盤根錯節的愛與恨,這交織的各式各樣情感,更是只有本人才明白的滋味,這內心的感受,也無人能解,只能自己去體悟,解鈴還需繫鈴人,自己智慧開了,心也就開了。

逆境菩薩的啟發,讓自己看見自己的盲點,也聽見自己從無法聽入耳的聲音,接住自己最糟的瞬間,突然之間,ㄧ切都不重要了,ㄧ切也不在意了,生活變得單純,過日子簡單多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