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曼陀羅之詩|釋放

我參加「三樓實驗空間的曼陀羅計畫」,「A Mandala Poem / 曼陀羅之詩」的活動,上了這幾堂曼陀羅,內心覺察很多。

這次的現代詩引導詩人-許赫,是我第一次接觸現代詩的啟蒙,讓自己可以透過寫詩,釋放自己,所以雖有參加過一次曼陀羅之詩,仍來參與。


活動有現代詩詩人及曼陀羅創作雙師資,引導大家完成本次的創作。


◒ 雙引導師介紹
/現代詩引導詩人 -  許赫
寫詩也畫曼陀羅,斑馬線文庫出版社社長,曾經出版詩集《郵政櫃檯的秋天》等7本。
書寫的語言使用日常詞彙,時常在作品中還原日常生活的語調。

/曼陀羅引導師 - 王奕分( Even Wang )
研究所期間專注在曼陀羅(Mandala) 的藝術教育實踐,曾赴印度取得瑜伽師資,從第一天接觸曼陀羅到現在約6年的時間,從未間斷曼陀羅,對曼陀羅的原理、美學及運用有深入的體悟與獨特見解。

來到這個空間,曼陀羅宇宙,每次的自己,感受都不同,想起初次來的時候,工作上遇到了低潮期,在當下自我覺察,內心所有的委屈,頓時渲洩,透過曼陀羅的向內覺察,開始思考自己目前的狀況,去感受真實的自己,內心的需求與遇到的困境。

第一階段,現代詩引導詩人 -  許赫,把現代詩的演變,生動的說明,詩是一種當你當無法表達,用詩來傳遞,內心的感受,不用華美,而是透過文字,讓人有共鳴共感,老師那句,蝴蝶在天上飛,毛毛蟲在地上爬,怎能明白,眼中的視角,沒有對錯,只不過無法感受對方的位置,心中的感覺。

我們透過最近發生令自己困擾或開心的三件事,寫下感受,再把這些感受用心情書寫,再把這些文字,最讓自己特別有感的文字,組合成自己的心情文字。

最近的情緒真猶如過山車

從憤怒飆到最高點

難過渲洩

到平靜的看待

回歸到原點

最近看到許多生死別離的故事

感觸特別深

客戶先生來辦繼承

同事先生離世

他們和我的年齡都相仿

而他們的故事都一樣

從學生年代就在一起

恩愛的二個人

卻無法相愛到白頭

聽了故事

眼眶泛紅

心很難過

仨同事最帥的老公

生病離世

留下她和二個女兒

仨個人傷心

要走出談何容易

想著她的心情

自己早已淚眼

現在的我

只想

好好的

開心的

健康的

活著

或許如此領悟

我勇敢的把老闆炒了

迎接新的工作

雖然大齡的我

也不忘純真的自己

真正為自己而活


以上的文字,再淬煉更精簡的文字,我寫了二首

第一首

過山車

憤怒

難過

平靜

回歸原點

第二首

失去你的那一刻

失去你

無法白頭

留下

傷心

淚眼

把詩帶進微笑曼陀羅,透過覺察,把祝福留給自己

微笑曼陀羅

當我們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境,自己得到很多啟發,有位伙伴,她娓娓道出,她44歲面對更年期,沒有自己小孩,原本心裏有些遺憾,她擁有至愛的老公,臘腸狗兒子,ㄧ樣的幸福,幸福總是用不同的方式來讓我們靠近,珍惜每一個當下,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另一個伙伴離開了自己27年的公司,沒有人願意捨棄花了所有青春歲月,熟悉的環境,當不合理的事,強加諸身上時,真的要勇敢說不,她在新公司,期許ㄧ個好字,也讓我共鳴,和我相似的情況,在畫曼陀羅時,不約而同用了橘色,這是七脈輪的臍輪,與母體分開成為獨立個體,回到最初,與世界連結的開端,需要被鼓勵、被呵護。

每次面對脈輪,真的特別有感,尤其臍輪的療癒核心便深入自己一直以來想透過努力而掩蓋的「失敗感」,以此連結【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被愛】的創傷,一一經驗當中的悲憤交加,讓內在小孩的創傷凍結得以釋放,便能停止以自我毀滅的信念去創造外在實相,或許自我覺察,讓自己家更能學會放下對自己的期待與別人對自己的期待,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

人生非常奇妙,有時刻意不走同樣的路,但走了很多不同方向的路,最後卻到同樣的地方,放下的課題,真是必修學分,喜歡來這上課,很喜歡彼此的分享,那是無法刻意營造,完全是心靈上的共感,這種心靈的釋放,真的好療癒,有機會大家可來參加,感受這不一樣的曼陀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