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生命之花|看見彩虹

心裡默默感受到所有事,上天都安排好了,遇見許多的人事物,都是有一定的道理。
我的彩虹生命之花


🔅犯錯

最近工作事情很多,也很感慨,自己現在在職場上,真的最不友善時期,金融業做的越多,錯的越多,犯錯,就是沒有專業的表現,甚至只有你有業務能力,老闆都會眷顧著你,看不到犯錯的地方,只會看到你的業績表現,其實犯錯真的不是罪該萬死,反而讓自己沒有勇氣挑戰新的學習。


我之前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我忘了如何說話,我根本無法協銷,那段時光,真的非常痛苦,焦慮症的整個大爆發,錯誤率自然多了,我因為怕犯錯,反而更容易犯錯,就像一種循環,也成了一個拖累同事的拖油瓶,每次主管對我的態度,我心裡總有深深的委屈,卻很無奈,我是分行年紀最長,資歷最淺,薪資最少,卻是所有同事的代理人,只因我無法隨意跳槽。


🔅選擇

每件事都是選擇,世上沒有後悔藥,自己選擇離開職場,也是選擇重回職場,這一步一腳印,都是過程,沒有對錯,最近上生命之花,開始去看見自己的內心,我明白自己總習慣傻傻地做,有的同事只做自己份內的事,其他的事完全不碰,業績導向中,只做對自己有利的。


事情多又沒能有效益,根本就不做,我現在主辦的職務就是服務台,所有繁瑣的業務,都在這裡,同事們年假都很多,產生代理不完現象,尤其遇到自己要休假,手邊的業務卻還未完成,讓自己像個加速的陀螺,拼命追趕著。


昨天忙翻了,因為同事休假,忙了一整天,心裡真的滴咕,想到要休假回家,心情也開心了,我無法默示,無法視而不見,我是希望服務需要幫助的客戶,從客戶無助中給予幫助,才是自己存在的價值,但現在金融業早已變了樣,我想自己是服務型人格吧!有時效率性會影響事情關鍵的結果。


🔅遇見

下班回家,心裡就想要畫生命之花,讓心平靜得到療癒,當心是浮躁,連打草稿時都會畫錯,畫了第三次,才順利畫出來,我想把自己找回最初的模樣,把生命之花用七彩,畫出彩虹,讓我想到之前,抽到的土著卡,心裡默默感受到所有事,上天都安排好了,遇見許多的人事物,都是有一定的道理。



土著卡


我的彩虹生命之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