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想念

昨天看到一隻可愛的博美犬,很敏感,有人看著他時,他就開始汪汪叫,那副模樣,煞是可愛,讓我ㄧ直想起吉娃娃妹妹,她的表情,真的懷念,她的叫聲,真的想念。


吉娃娃妹妹~她的名字就是美美


❤爸爸的最愛


我從小就喜歡小狗,家裡其實陸續都有養小狗,但全都不是買的,都有狗狗賴在家裡不想走,爸爸覺得狗來富,於是這些狗狗就留在家裡,曾經家裡同時養七隻狗,因為狗狗生了五隻小狗。



小小狗們又陸續有人喜歡都送人了,家裡就像小狗們旅程的中際站,看著狗狗們ㄧ代又一代傳承,常常親戚家養的小狗因為無法照料,就送來家裡寄養,當時帶了二隻貓,一隻狗,而在之前,我們家沒有養過貓,自己小時候超怕貓,透過和貓妹妹相處就不再恐懼,因為貓貓們真的很療癒。



這一養也養了將近十幾年,直到前年,貓貓和狗狗都年紀大老化走了,家裡就再也沒養寵物了,從小到大,家裡的寵物沒停過,其實最愛養寵物的人,是老爸,他的寶貝們,最喜歡繞著他、跟他撒嬌。



🔅珍惜當下。

尤其我那吉娃娃妹妹,被老爸寵得肥肥的,就愛他抱,每事就愛黏著他,老爸以前非常大男人,而且嚴厲,我們小孩都非常怕他,能閃多遠是多遠,這吉娃娃妹妹真的代替我們陪著爸爸,爸爸去年心肌梗塞從鬼門關救回,心臟功能已經很不好,只能在家無法出門,也讓自己覺得人生真要珍惜當下,感謝上天讓父親的生命能夠延續,畢竟父親心臟已十分脆弱,他經歷心導管手術、裝了支架,心臟繞道大手術。



真的佩服爸爸堅強的生命力,尤其心臟停止那一刻,電擊心臟而重生,恢復心跳那瞬間,真的很感恩,上天讓我有機會,重新和老爸延續父女情緣,小時候的我,真的很固執又叛逆,對嚴厲的老爸,更是離得遠遠的,還記得老爸從不流淚,卻在我結婚之日,老淚縱橫,我想他捨不得把家裡唯一的女兒,早早嫁人。


我和父親現在是最親近的時刻,他總盼著我回家,他身體就像風中殘燭,隨時會熄滅,我從老爸身上學會了凡是全力以赴,沒有人像他這麼堅強,所有醫生們都不看好,他繼續存活的機會,但他生命力堅強讓結局改變,我想不放棄,是父親給我最大的啓發。


🔅想念

這人生彷彿冥冥之中自有定數,都是安排好的,妹妹們在爸爸生病前陸續走了,或許這樣,爸爸就不用擔心她們了,怎麼自己突然想起這些事,昨天看到一隻可愛的博美犬,很敏感,有人看著他時,他就開始汪汪叫,那副模樣,煞是可愛,讓我ㄧ直想起吉娃娃妹妹,她非常敏感,ㄧ點動靜,她就急躁的叫,她的表情,真的懷念,她的叫聲,真的想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