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肆一【練習,喜歡自己:一天一點,比昨天更喜歡今天的自己】感想

很療癒的書,不像許多心靈雞湯這麼硬,說的很有道理,而自己卻感受不到,很有距離感,但肆一的文字簡單卻有深刻的體會,很推薦需要為生活打氣的大家,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更要Fun輕鬆。
【練習,喜歡自己:一天一點,比昨天更喜歡今天的自己】《肆一》



【練習,喜歡自己:一天一點,比昨天更喜歡今天的自己】這是我接觸肆一的第一本書。


當我聽到女兒說,她討厭她自己,她覺得自己根本就是不應該存在,我真的嚇到,在我天真的世界裡,怎麼會有人不喜歡自己的,ㄧ個人不愛自己,有多麼可憐,讓我非常自責,ㄧ個花樣年華的女孩,怎麼生命卻像枯萎的花朵。


我的世界從那時開始傾倒崩塌,當我在書店中,看著這本書時,肆一將祝福言語搭配上溫柔浪漫的水彩畫作,創造出柔軟療癒的謐靜小空間;在這裡,脆弱會被接受,傷心會長出力量,當自己看完後,感覺自己被療癒了,文字和插圖都是那麼溫暖,感受到文字的撫慰能量。


他的文字沒有華麗的詞藻,卻有著真誠的心,像似朋友般讓你沒有負擔,這文字療癒了心。

肆一的文字

Dear,
愛情,無風無雨也無情
狂風驟雨,轟轟烈烈過後
你才明白,人需要的是好好呼吸;
就像是愛情,
最難的是當濃烈過去,
如何把平淡變成ㄧ種幸福方式。
愛情,不該是仰賴新鮮,
而是依據心意,
或許,有天我們終會明白,
不需要狂風大作,不用艷陽高照,
簡單才是深刻,
今日,我們的愛情,
無風無雨,也無晴。
祝好

肆一的圖文

讓自己開心
等待著痊癒的那一天
往好的方向前進
遇見每一個人都是ㄧ片風景,ㄧ堂學習
不要讓別人的話來決定你的好壞
記得對自己微笑
在 心裡點ㄧ盞燈,照亮自己

很療癒的書,不像許多心靈雞湯這麼硬,說的很有道理,而自己卻感受不到,很有距離感,但肆一的文字簡單卻有深刻的體會,很推薦需要為生活打氣的大家,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更要Fun輕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