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完成心中的社區活動

社區活動的初心
不完美的點點生命之花


周末兩天去上鎏金的五行及點點生命之花的復訓,上點點生命之花時,青燕老師問我們要選擇的顏色,我直覺選擇綠色,七脈輪的心輪,開始畫點點生命之花,老師幫我們放了淨化心靈的音樂。


在開始畫沒多久,我發現自己心思混亂,我竟然無法操作,那眼淚模糊了雙眼,眼淚把A4紙都給浸濕,我起身往教室外面透透氣,青燕老師隨後陪我,她說她今天選擇的淨化心靈音樂,正是心輪的赫茲,剛好對應到我自己的心靈狀況。


我的心靈受到撫慰,眼淚擦乾再繼續畫,最後我們把點點生命之花的結界完成,而我第一次沒完成作業,這點點生命之花是向內探索自己的心靈,我像個沒有方向的靈魂,當我再在畫點點生命之花時,刹那間,生命的軌跡像錄影帶一直倒帶,我的手顫抖著,我明白自己在找尋自己,我的點點生命之花,就是呈現自己真實的樣子,不完美就是另一種美。


畫完,我們大家把心裡的感受說出來,也一併把最近內心卡出的結,慢慢地打開,我一直以來,長時間壓抑,老師說我,總是習慣性把自己搞得很忙 ,無法靜心思考,也在乎別人的觀點,而現在透過脈輪淨化向內探索的過程,心靈是放鬆,也因此共感,而讓自己慢慢地修復內心的傷痕。


我每次上點點生命之花,總是無法靜心完成,內心的傷痕,真的不是別人所能感受的,別人只看到外在的自己,而內在的自己,自己卻從未好好去認識自己,自己透過生命之花,慢慢地把藏於內心深處的痛點,慢慢地釋放出,這過程對自己而言,真的不容易,也因此我決定第三屆把愛傳出去徵文活動主題,希望帶領大家向內探索自己,我們一直主動向外聯結,外在的需求、從小到大所學習的就是追求外在成就,外在需求,別人也用外在表現來決定一個人的價值。


自己在焦慮症下,對未來的不安全感、恐懼,實在是自己長時間貫性思維,從沒仔細好好照顧自己的心靈,我想告訴大家這次舉辦的徵文內容,希望大家回頭思索成長的這些年,「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那些坎兒,你是如何去面對,我一年只辦一次【社區活動】,而此活動是內心的釋放與文筆無關,而是關於向內探索的勇氣,願意把深埋心底的事件 ,像洋蔥般一層一層給釋放出,那是重新認識自己,【我的社區活動】總讓我回歸初心,關懷社會,希望能把溫暖帶給大家,所以社區活動獎金會大家通通有獎,這是鼓勵新人參與。


自己另外提撥10000Likecoin,將從文章中 ,自己感受最深的20篇文章,我明白要從內心深處說出來幻化成文字非常艱辛,相信大家寫出的文字,將會幫助到某一個讀者,我已經把獎金額度存滿,請接受這個任務,最近實在忙碌,讓大家寫作的時間也會拉長。


當我在身心科門診中,看到等待看診的人數,真的滿滿都是人,許多時候,當你遇到人生的粗糙邊緣,你的出口在何處?整天忙碌著,怎麼像個陀螺旋轉,汲汲營營,小資族感覺依舊阮囊羞澀,外人總用外在成就表徵來衡量你的價值 ,內心不夠強大,真會被影響,希望大家都守護著內心的小宇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